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中国新总裁栢历走马上任 完整经历了后疫情时代

导读 历经两个多月的抗疫,武汉迎来了重启时刻,全国也逐步走出了疫情阴霾的笼罩。通用汽车中国新总裁栢历走马上任,完整经历了后疫情时代。6月3

历经两个多月的“抗疫”,武汉迎来了重启时刻,全国也逐步走出了疫情阴霾的笼罩。

通用汽车中国新总裁栢历走马上任,完整经历了后疫情时代。

6月3日,栢历上任后第一次与媒体进行交流,他表示:“整个行业虽然尚未完全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我认为整体趋势是积极向好的。对于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发展,我始终是充满信心的。”

另外,栢历也谈到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短期与长期的战略,来不断提升销量与市场份额。“短期内我们正全力以赴,推动市场回暖、提振消费信心,积极助力宏观经济回归健康发展的态势。除此之外,我们也会持续推出优质的产品,增加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市场份额。中长期而言,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确保产品开发的前期投入,为未来车型的推出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快速的将销量恢复至正常水平,是每一个车企甚至每一个行业都面临的问题。通用汽车旗下品牌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迅速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影响。

其一,在最短时间内将线下营销转为线上,通过直播等线上方式与消费者保持密切沟通;其二,通过有效举措优化成本开支,保持公司运营良好;其三,积极响应政府的激励措施,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我也观察到了消费趋势的变化,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经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远超其他国家,包括北美、欧洲和澳新等成熟市场。我认为这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的新一轮发展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栢历补充道。

4月份,本是国内首个大型车展——北京车展的时间段,众多车企此前计划在车展上推出新车。疫情的影响车展取消,部分车企将新车的发布、上市日期延后,但通用并没有这么做,在4、5月份接连推出了凯迪拉克CT4、别克GL8家族、别克轿车家族、雪佛兰开拓者等多款车型。

栢历说道:“长期而言,我们看到了很多后疫情时代的增长机会。无论是对宏观经济、行业还是自身业务的发展,我们都充满信心。在未来5年的产品规划中,我们对于旗下5个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宝骏、五菱)都将有巨大的投入。”

本次疫情不仅短时间内对企业的销售造成了影响,也让企业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加重,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也进行了裁员。在谈到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投资计划是否会受到疫情、国际关系等因素影响时。

栢历强调到:“外部环境不会影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与战略。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始终不变,我们将持续聚焦产品、技术和品牌,并不断加大未来的投入。”

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中至关重要。其重要性不仅在于投资,也体现在产品开发和工程设计等多个层面。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会充分考量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的需求。在开发全球性产品时会遵从一些普适性的原则,也会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更具针对性的产品,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独特的需求。

与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相比,Cruise近期的人员调整所涉及范围很小,不会影响通用汽车在这一领域的决心与规划。

在今年3月份,通用汽车在位于密歇根的沃伦技术中心,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公司电气化战略的核心——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专属电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未来Ultium电池与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将实现国产,在电池方面将与宁德时代进行合作。

“我对通用汽车在电气化领域的战略规划充满信心。首先,我们面向电气化转型的决心非常坚定。”栢历说道,“未来5年,我们会把超过50%的资源投入新能源领域。此外,未来的产品还将融入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更多前沿科技。Cruise自动驾驶技术和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正代表了我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实力。”

根据此前通用汽车规划,到2023年在华新能源产品数量将增至20款。栢历补充道:新能源领域之外,还将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开展大量投资。这些投资可以看到通用汽车对于前瞻技术的重视,也为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愿景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