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英特尔计划今年推出互联网电视服务

导读 随着个人电脑销量持续下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证实了进军互联网电视行业的计划。 在AllThingsD大会上,英特尔媒体副总裁兼总经理埃里克·哈格斯(Erik Huggers)证实,该公司今

随着个人电脑销量持续下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证实了进军互联网电视行业的计划。

在AllThingsD大会上,英特尔媒体副总裁兼总经理埃里克·哈格斯(Erik Huggers)证实,该公司今年将推出一项互联网电视服务,包括现场直播和点播内容。

据姊妹网站CNET报道,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个人电脑市场正经历一段艰难时期,因此依赖平板电脑作为核心收入来源的企业不得不寻找其他方式来产生利润。

Huggers周二在AllThingsD的“深入媒体”会议上证实,英特尔的新互联网电视服务将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硬件和服务,由于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英特尔与之没有任何关系,因此芯片制造商目前正在与内容提供商谈判。

作为预期发布的一部分,数百名员工目前正在测试一种新的机顶盒。机顶盒将包括一个摄像头,以检测观众,并将由英特尔芯片供电。英特尔的服务将包括直播和点播两种追赶式电视服务,它可能不会试图与其它电视服务提供商竞争,而是将基于订阅模式,这种模式比当前的系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Huggers说:“最终,我们认为有一个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解决方案。”“消费者想要的是选择、控制和便利。如果捆绑包捆绑正确,就有真正的价值…我认为,这个行业还没有做好只点菜单的准备。”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微软(Microsoft)工作过一段时间后,Huggers加入了英特尔,帮助其进军媒体市场。这一业务已经扩张了近一年,其员工来自英特尔、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和Netflix。英特尔计划提供更小的捆绑服务,并超越亚马逊(Amazon)和网飞(Netflix)提供的服务,同时提供现场和点播媒体服务。如果成功的话,这不仅会给英特尔带来额外的收入,而且机顶盒上的摄像头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来定制广告。

除了可能从个人电脑芯片市场进行多元化以外,最近的报告显示,英特尔已经聘请了史宾沙管理顾问公司(Spencer Stuart &据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正在认真考虑外部候选人来填补这一职位空缺。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长欧德宁(Paul Otellini)将于5月份退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