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iPadvsSurface苹果和微软越来越接近融合

导读 当苹果宣布iPadPro新的Magic键盘时,一些专家指出,终于,苹果承认微软在设计带有键盘和轨迹板的Surface时是正确的。 但事实并非如此。 随着我的Pad和Surface,苹果和微软都走向了

当苹果宣布iPadPro新的Magic键盘时,一些专家指出,终于,苹果承认微软在设计带有键盘和轨迹板的Surface时是正确的。

但事实并非如此。 随着我的Pad和Surface,苹果和微软都走向了同一个目的地-一种新的计算机,就像在家里的触摸平板电脑,用手写笔,或者用传统的键盘和鼠标。 他们只是从相反的方向聚集在上面。

微软和苹果都是自己成功的受害者。 它们都是从非常强大的位置开始的,但是如果你要创建一个足够灵活的下一代设备来成为你想要的任何东西,就会缺少你需要的关键功能。

微软的实力显而易见:它是Windows。 微软是传统PC的所有者和运营商。 世界上绝大多数传统PC都运行Windows。 微软开始作为个人电脑计算的无可争议的冠军,并需要打破这种新的东西。

苹果的实力是iPhone,它在规模和利润方面改变了公司。 iPhone让苹果在微软没有的下一代触摸驱动设备中站稳了脚跟,并利用这一立足点创建了IPAD。 这是很好的,但I垫是传统PC的对立面。

这两个老对手站在游戏板的对面,盘旋着,一只眼睛盯着他们的对手,另一只眼睛盯着中间的奖品:终极收敛装置。 谁能先到那里?

我知道,Macworld很容易向微软扔石头。 但事实是,我钦佩微软在过去十年中打破个人电脑传统的努力。 地铁设计语言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尝试,以增加一个现代的,以触摸为中心的界面。 它是Windows8的基石。

我记得在2011年的D9会议上看过微软预览新的设计语言。 当微软的史蒂文·西诺夫斯基展示这一点时,我一直在想:“哇,看看微软。 他们会去的。 这是一个严重的竞争对手的I垫。“它没有试图撕毁IOS,就像Android当时所做的那样-这是它自己的事情,有创新的功能,如LiveTiles。

但是,正如我当时所写的,史蒂夫·鲍尔默领导的公司不会支持它所建立的公司:

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时刻,他们揭示了隐藏在地铁后面的经典Windows桌面,以及一个痛苦熟悉的Micros of tExcel运行在上面。 说真的,这是我在技术演示中经历过的最令人沮丧的时刻之一。 微软发明了一种全新的方法来考虑使用它的设备。 微软! 当微软意识到互联网是重要的时候,我看到了发生了什么-整个公司改变了方向,在几年内他们占据了主导地位。

但那是比尔·盖茨的微软。 鲍尔默的微软没有它。 他们立即削减了他们投入地铁的所有工作。 这只是一层熟悉的顶部。 微软没有投资将用户拖入21世纪。

这是一个出于恐惧的决定。 担心如果微软的客户被迫转向新的接口模式,他们不妨购买Mac或使用Android或获得I垫。 担心Windows不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因为任何原因,除了熟悉。 一个更大胆的首席执行官可能已经通过,但鲍尔默时代的微软总是让我感到胆怯。

让我们面对它-也许鲍尔默是对的。 Windows8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发布的灾难,传统的观点是,这是因为Windows用户拒绝了Windows8试图推动的更改。 Windows10成为道歉版,一个承认Windows必须首先成为传统PC的版本。 事实证明,人们不使用Windows是因为他们喜欢它-他们使用它是因为它是熟悉的,运行熟悉的应用程序,并以他们期望的方式工作。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太多的改变欲望。

我的垫继承了iPhone的优势。 人们知道如何使用它。 应用程序很容易获得。 但它也继承了它的所有弱点——或者至少,如果你试图构建一个能够做计算机所能做的所有事情的设备,它们就是弱点。

IPAD没有文件系统的概念. iPhone的小屏幕使大多数应用程序更加简单。 多任务和窗口是外国概念。 苹果最终推出了一款广受欢迎的触摸平板电脑,但这款平板电脑没有一条通往承诺之地的清晰之路。 (减轻痛苦的是,那些用户已经有了产品——Mac。)

这是一条很长的路。 2015年iPadPro的推出表明,苹果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但该公司花了很长时间才试图找出如何引入功能,这些功能提供了您期望从更传统的PC中获得的力量,但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已经重新考虑了iPad的工作。 如果苹果刚刚把i垫上了Mac电脑,它将犯下微软2011年犯下的同样罪行。

但仍然:你能用I垫作为笔记本电脑吗? 会有一个“桌面”我垫吗? 就在上个月,答案基本上是否定的。 添加光标支持使它看起来最终成为可能。 苹果公司正在向前发展。

现在,人们正朝着这个难以捉摸的甜蜜点前进,创造出一个完美平衡的设备-当你想要它的时候,一个轻触摸平板电脑,当你想画画或做笔记的时候,一个手写笔驱动的记事本,当你想在电子表格上写作或工作的时候,一台笔记本电脑,甚至是一台桌面,当你想坐在桌子上使用一个大屏幕的时候。

感觉苹果公司在微软方面的起步相当大,但在2010年代初期,IPAD的开发速度很慢,因为苹果公司主要专注于iPhone的爆炸性增长。 不过,我觉得苹果现在有优势。 在iPadOS13.4中添加光标支持表明,苹果正在为现代重新思考经典的Mac和PC功能。 (这并不是说没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文件管理在iPad上存在,是的,但它是一个混乱。)

微软Surface ProX

与此同时,微软仍在与其最大资产是其最大负债这一事实作斗争。 Windows提供了一个触摸界面,但它仍然是次要的。 在Windows上,通常会有一个经典的PC接口,它是为鼠标的精度而设计的。 我觉得在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和帕诺斯·帕内的领导下,微软正试图以一种不受鲍尔默支配的方式成长、改变和拖拖拉拉。 不过,我不相信他们把用户拖得有多好。

尽管如此,这都是为了玩。 这两家科技巨头都知道,触摸屏技术和传统PC功能的融合有一定的意义。 两者都从一个领域的强势位置开始,而在另一个领域则是弱势位置。 谁先到那里?

我的赌注是苹果,考虑到它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提高I垫的速度。 但你也算不上微软。 游戏还没结束。 谁将作出下一个伟大的举动,以推动游戏前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