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美国贸易法官呼吁禁止进口某些iPhone

导读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最初裁定发现苹果侵犯了高通公司的专利。但是,该裁定可能会被委员会撤销,苹果公司可以上诉,甚至唐纳德·特朗普总统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最初裁定发现苹果侵犯了高通公司的专利。但是,该裁定可能会被委员会撤销,苹果公司可以上诉,甚至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也可以否决。美国贸易法官建议对某些iPhone实施进口禁令,以侵犯高通的专利。周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法官玛丽·琼·麦克纳马拉(MaryJoan McNamara)发布了该裁定,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公司的第8,063,674号专利,该专利涉及移动设备的节能功能。

高通公司声称,进口禁令将​​禁止进口iPhone 7机型到当前的iPhone XS产品。这是因为设备的A10,A11和A12处理器均侵犯了Qualcomm专利。

在同一裁决中,法官驳回了高通公司的指控,称苹果公司侵犯了另外两项公司专利。尽管如此,麦克纳马拉解决了“有限排除令”对苹果侵犯高通的专利剩余的。

判决是否成立是另一回事。ITC将审查McNamara的“初步”调查结果,并可以选择撤消该调查结果。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还有权否决进口禁令。

专利分析师弗洛里安·穆勒(Florian Mueller)写道:“现在说这将带来什么后果还为时过早。”他指出,苹果也可以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高通公司最初于2017年11月将此案提交ITC,声称苹果非法使用了No.至少在公司的iPhone 7和7 Plus产品中使用了8,063,674。

同一投诉还强调了侵权的iPhone产品使用的是非高通供应商提供的调制解调器。高通接着声称:“苹果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高通公司的技术,从而在iPhone上实现了许多重要功能,包括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从而占据了主导地位。”

到目前为止,苹果尚未对该裁决发表评论。但是该公司的律师此前曾告诉国际贸易委员会,高通公司最初的专利投诉实际上是一种垄断性的尝试,目的是禁止包含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苹果iPhone。

苹果公司表示:“由于通过淘汰竞争对手英特尔而对芯片市场有了更大的控制权,高通公司将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可以威胁OEM(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供应链,以利用高昂的专利使用费率或要求移动设备公司独占”在2017年12月。

两家公司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一场专利之争,高通公司试图以涉嫌侵权为由在主要市场禁止iPhone。在德国,当地法院裁定该公司侵犯了高通公司的一项专利后,高通公司成功地迫使苹果公司暂时停止销售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旧版iPhone。为了解决禁令,苹果必须开始只销售采用高通芯片的iPhone。

“我们感谢麦克纳马拉法官对苹果公司侵犯我们的硬件专利的认可,她将建议禁止进口,停止和终止订单。”高通的总顾问唐·罗森伯格在今天的裁决后发表声明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