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软银计划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者

导读 沙特阿拉伯和日本的软银集团将创建一个技术投资基金,该基金可能增长至1000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者之一,并且是该行业的

沙特阿拉伯和日本的软银集团将创建一个技术投资基金,该基金可能增长至1000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者之一,并且是该行业的潜在支柱。此举是利雅得(Riyadh)今年发起的一系列戏剧性商业计划的一部分,沙特阿拉伯经济因低油价而受到伤害,沙特阿拉伯动用了巨额的金融储备以进入非石油行业。

今年早些时候,它向美国打车公司Uber投资了35亿美元,这让很多人感到惊讶。

软银是一家价值680亿美元的电信和科技投资巨头,它也一直在加大在新领域的投资。它同意在7月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Holdings,这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海外交易。

沙特阿拉伯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将成为主要投资伙伴,并可能在未来五年内投资至多450亿美元,而软银预计将投资至少250亿美元。

软银表示,其他几位未透露姓名的大型投资者也正在积极参与中,这可能会使新基金的总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未来十年中,软银愿景基金将成为技术领域的最大投资者。”

以每年200亿美元的速度计算,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新基金在目前的水平上可能约占全球风险资本投资的五分之一。

毕马威(KPMG)和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的一年中,由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在全球筹集了790亿美元,其中科技初创公司吸引了大笔资金。

日本创业企业中心秘书长黑田裕之说:“孙正义非常善于寻找具有巨大增长前景的公司,这将带来激烈的竞争。”

该项目由软银集团战略财务负责人拉杰夫·米斯拉(Rajeev Misra)领导,由软银和对冲基金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于2014年加入这家日本公司。PIF将聘请自己的团队。

投资实力

沙特阿拉伯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领导了沙特阿拉伯的经济改革,今年透露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投资计划。

他的目标是将PIF成立,该基金成立于1971年,旨在为沙特阿拉伯的发展项目提供资金,从1600亿美元增至约2万亿美元,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主权基金。

6月,PIF脱离了沙特阿拉伯传统的低风险投资策略,并通过Uber投资进入了科技领域。

这项交易说明了利雅得现在如何希望利用其投资来发展经济:优步是沙特女性的一种普遍交通方式,她们被禁止开车,并为沙特公民创造了急需的非石油工作。

软银是一家多元化的公司,拥有从美国运营商Sprint到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股份。在孙正义在7月取消退休计划并宣布计划加强“软银2.0”之后,软银也在变化,转向尖端的技术投资。它仍在与1,120亿美元的债务和Sprint的扭亏为盈。

SMBC Friend Research Center Ltd.分析师Naoki Yokota表示:“软银一直在寻求在物联网领域进行积极投资,而这笔资金是这一更广泛举措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