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3D打印的DNA尿布可以将药物运送到您的体内

导读 DNA折纸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实际上,IBM曾经将其视为制造微芯片的一种方式。但是,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变得非常善于折叠生命

“ DNA折纸”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实际上,IBM曾经将其视为制造微芯片的一种方式。但是,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变得非常善于折叠生命的构成要素,并建造了一只兔子来证明这一点。当然,尽管兔子形状的DNA很令人愉悦,但重点并不是要搞派对。

相反,该团队希望开发一种全自动的,类似于3D打印的折叠DNA的方法。研究人员有一天可以使用该技术创建不会在人体中分解的结构,以便精确地输送药物。

目前,科学家通过将短的DNA链连接到较长的DNA链上,并在接头处手动折叠它们来形成这种结构。但是,即使使用软件,这也是一个繁琐的过程,需要逐个螺旋地设计形状。利用这项新技术,科学家们可以首先开发出他们想要的形状,然后让软件找出如何构建它。这些算法试图找到一种方法来加入碱基对,如果不成功,它们会创造新的优势-就像在计算机上构建复杂的3D模型一样。

科学家们制作了其他形状来测试这项技术,包括瓶子,球和挥手的人。除了有趣之外,他们认为这项研究将在不久的将来证明是有用的。早期的DNA形状很难在生物体上使用,因为带电的螺旋往往会相互排斥并导致结构破裂。

“但新的设计有螺旋之间更多的空间......(这)使得它在生物环境功能比较好,比如在人体内,”根据谁观测研究的DNA的科学家。

结果,它可以用于运送抗癌药物,并帮助科学家了解细胞在体内的通讯方式。首席研究员比约恩·霍格伯格(BjörnHögberg)表示:“这些结构将在未来5至10年内为开发包​​括药物输送系统在内的未来研究提供指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