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谷歌当时几乎以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特斯拉

导读 特斯拉(Tesla)是一家耗资260亿美元的电热棒生产商,它正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热门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是,像大多数科技初创公司一样,这几乎

特斯拉(Tesla)是一家耗资260亿美元的电热棒生产商,它正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热门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是,像大多数科技初创公司一样,这几乎步入了艰难的成功之路。当特斯拉快要跌到谷底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求助于Google以保存它。

彭博科技记者阿什莉·万斯(Ashlee Vance)即将出版的一本关于亿万富翁的未来主义者的书说,那是在2013年3月,当时马斯克要求他的朋友,谷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将他挣扎中的豪华车公司从破产中解救。特斯拉的销量正在下​​滑,谣言像引擎大火一样散布着危险的小故障,甚至马斯克本人也承认“ [Model S]的嘴巴世界很烂。”

特斯拉需要一个钱财充裕,速度快的英雄。只剩下“特斯拉的钱库里有两周的现金”,马斯克并没有四处走动。他的要价太高了。他希望谷歌以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其中60亿美元用于特斯拉,50亿美元用于工厂发展。摘自文斯昨天在彭博社上出版的那本书的摘录。文章引用了两个“不熟悉谈话”的匿名人士。

当然,提供救援资金并不是马斯克想要的。摘录说:“他还希望保证Google在生产针对主流汽车市场的第三代电动汽车之前不会拆散或关闭其公司。”“他坚持要求佩吉让他经营谷歌拥有的特斯拉汽车八年,或者直到它开始抽出这种汽车。佩奇接受了总体提议,并决定达成交易。”

谈判开始了。谷歌的律师们对这笔交易的细节进行了讨论。情况看起来不错,在Musk和Page之间give不休。同时,特斯拉的销量回升,其命运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马斯克对这家搜索巨头的救生员的需求消退了,买断的讨论失败了,最终彻底破裂了。

快进到今天和谷歌已经有所adorably打入自驾车比赛。特斯拉目前的市值超过26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50,000辆汽车,特斯拉在炙手可热的电动汽车市场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有人预测它甚至有望被苹果或通用汽车公司收购。佩奇(Page)可能因为没有抓住机会而踢自己……马斯克可能一直笑到火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