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技术如何彻底改变特许经营世界

导读 小型企业从低成本技术的进步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收益,这些技术包括移动解决方案,销售点系统和节省时间的应用程序。但是特许经营的适应速度

小型企业从低成本技术的进步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收益,这些技术包括移动解决方案,销售点系统和节省时间的应用程序。但是特许经营的适应速度很慢,令人失望的是,特许经营是从云计算和其他数字解决方案中获得最大收益的商业模式之一。

Tariq Farid是个例外。他是一位顽固的技术极客,于1999年以技术为核心创立了位于康涅狄格州沃灵福德的Edible Arrangements。但他说,他在特许经营领域没有发现很多同志酒。

他说:“说很多特许经营制度都陷入了90年代,这是一种友善。”“我认为特许经营是一种了不起的模式,但是技术并不是许多特许经营领导者所能接受的。他们不明白技术的重点是让生活变得轻松,因此加盟商可以专注于发展业务,而不是经营业务。”

纳维德·萨法巴什(Navid Safabakhsh)同意,在涉及新技术时,某些特许经营公司很难转船。总部位于旧金山的Empowerki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服务可以为特许经营者和加盟商创建和管理网站,他说,尽管许多国家品牌都采用了他的系统,但说服特许经营社区尝试新的东西是有挑战性的,因为经常供应商的审查过程很漫长。此外,他说,长达数十年的合同,就意味着一些供应商可能会提供那些年的过时的系统。

“很多连锁品牌有麻痹,当涉及到技术,” Safabakhsh说。“他们认为,如果我什么都不做,我会很安全的。”

那种“摇摇欲坠”的策略不再被接受。车队管理应用程序,改进的客户忠诚度计划甚至数字招牌等创新已经在改变特许经营世界。而且,基于云的工具和新餐厅技术提供的运营精简,以及客户保留和计费等培训和后端运营的效率,正在创建两类特许经营系统:那些因采用技术而受到冲击的特许经营系统;那些等待太久会很快感到痛苦的人。

小型企业技术专家拉蒙·雷(Ramon Ray)说:“云计算的增长改变了特许经营世界。”“现有的特许经营不必保持更新,但必须不再放缓。”

程序库

去年,位于匹兹堡的NoWait发布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时,制脂铅笔的制造商为之震惊。自2010年以来,NoWait系统已帮助餐馆管理他们的候补名单,取代了传呼机(每页收费50美元,当用餐者与他们走开时可能会很昂贵)。(这种情况经常发生,超出您的预期。)

传统上,主机和空姐估计客户的等待时间,增加额外的15或20分钟,以确保它们不会令人失望。漫长的等待和拥挤的入口区域意味着客户可能只是走开而去了其他地方。但是NoWait(允许员工进行协调并为客户提供准确的等待时间,并在桌子准备好后发短信给他们)使Novoait腾出了顾客去酒吧或在晚餐前散步的机会。该应用程序还允许用餐者通过手机将他们的名字放在候补名单上,以便他们可以在餐桌准备好时准确显示出来-这对于忙碌的专业人士和年幼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宝贵的时间。

NOWAIT CEO洁具赛克斯说,应用程序,他声称是用来容纳超过500万人,每月,已经被来自Buffalo Wild翅膀,池莉,首播等连锁拥抱。他说,这已经帮助餐馆看到了至少15%的销售增长,因为它们可以有效地将更多的顾客带入和带出大门。

Sykes补充说,实际上,加盟商正在引领易于实施的系统。他说:“与特许经营者相比,我们让特许经营者采用我们的系统的速度更快。”“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可以在商店一级做出决定。这就是我们参与Texas Roadhouse的方式。他们看到加盟商在他们的餐厅使用这项技术。它不必与旧系统集成;它只是在替换笔和纸。在人们看到他们的座椅变得更加顺畅并增加了销量之后,它确实很快就被采用了。”

POS系统中的创新(传统上是加盟商最复杂,最昂贵的投资之一)也越来越受到青睐。总部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公司品牌和创意副总裁本·哈里森说,功能齐全的POS应用程序Lavu已被小型连锁店和区域连锁店采用,但正在与更大的参与者打交道。他说:“现在,我们已经努力工作,可以向大型企业迈进。”“我们很高兴能发展特许经营和连锁店。”

基于云的POS系统的优点是能够生成精细的数据,并且可以节省成本。哈里森指出,由于更新是免费的,因此用户可以节省50%到75%的自定义和服务。该系统最近还推出了一套新的报告工具。

“专营店确实在寻找详细的信息,” Lavu产品开发副总裁Alex Gibbs说。“其中有些人拥有番茄酱枪,可以拨出十分之一盎司的量。知道这种事情对他们很重要。”他补充说,“在企业一级,特许经营者将希望能够深入研究地区和各个地点的销售信息。我绝对认为人们正在朝着这种实时技术解决方案发展。”

哈里森指出,基于应用程序的系统使集成新功能变得容易,而新功能将需要对传统POS系统进行大规模升级。例如,Lavu已经具备了使客户无需移动信用卡即可通过移动设备下订单和付款的能力。

现代管理

总部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拥有31个单位的体育馆Iron Tribe Fitness的总裁Jim Cavale准备在2011年开设新的场所时,他和他的团队提出了重新审查其技术的观点。为什么?他们厌倦了在五个或六个不兼容的程序之间跳转。

他说:“我们所有的系统都是孤岛。”“我们的计费程序是一个孤岛。我们的服务台是自己的程序。我们的协作系统是[孤岛]。我们必须为每个数据输入新数据,并且它们彼此之间无法通信。我们问,如何获得所有这些信息并将其保存在我们拥有和控制的一个系统中?”

该解决方案是一个定制的应用程序接口(API)集线器,它集成了所有这些程序。现在,Iron Tribe可以在一个系统上跟踪潜在客户,从首次联系到他们注册的时间,多少和多少工作频率,如何计费,以及购买了多少额外的服务和产品。Iron Tribe还为客户开发了应用程序,使他们可以安排培训约会并购买补品和膳食。

Cavale解释说:“构建这样的东西并不像您想象的那样昂贵。”他的API是由他在一个体育馆遇到的一组开发人员创建的。而且,他说,这将不可避免。特许经营者必须意识到,无论是否愿意,他们很快都会受到Y和Z一代人的支配。他们说不同的语言,并使用不同的媒介。他们不会为不能提高他们效率的公司工作。”

《食用安排》中的Farid表示同意。他指出,由于大多数人都通过移动设备进行交流并从根本上管理生活,因此也有必要从他们那里经营业务。他的技术公司Netsolace是他在Edible之后成立的,它使特许经营尽可能具有前瞻性,开发了诸如FranSupport Mobile的移动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Edible可以与特许经营者进行交流并提供培训模块。Franview,它可以使现场经理实时地与内政部和加盟商一起审计商店;和Pulse,这是一种实时通信系统,可让加盟商和公司保持联系。Netsolace也在推广nXstep,它广播培训技巧,最佳实践,效率和公司新闻。

“当我小时候在麦当劳工作时,他们会让您坐在电视前,然后播放录音带,向您展示如何制作食物,”法里德指出。“现在,我们实时进行操作。以前,我们曾经层压过训练卡,而在我们寄给他们时,它们已经过时,价格在25,000至30,000美元之间。现在,我们可以立即更新视频或幻灯片,因此很新鲜。当新员工通过我们的培训模块时,他们就完全是最新的。”

这些只是已经改变了特许经营世界的一些创新。未来几年将要回答的主要问题是谁将首先采用它们,以及谁将最有效地使用它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