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Facebook涉足支付贝宝应该担心吗

导读 Facebook的尝试染指在支付世界上周二,但没有任何时间很快握住你的贝宝的竞争对手气息。经过多年的猜测,社交网络将进入这个领域,Facebook

Facebook的尝试染指在支付世界上周二,但没有任何时间很快握住你的贝宝的竞争对手气息。

经过多年的猜测,社交网络将进入这个领域,Facebook宣布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将允许用户使用其流行的消息传递应用程序向朋友发送付款。该功能并不是令人惊讶的公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其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透露了该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最近还聘请了PayPal首席执行官David Marcus来领导其消息产品部门。

随着点对点支付的推出,该公司将与PayPal并驾齐驱,这包括其同名服务和其Venmo子公司,以及为Snapchat的Snapcash提供支持的Square的Square Cash。

但是正如Forrester分析师Sucharita Mulpuru解释的那样,推出P2P付款“并没有使公司过渡到商业付款,而且该功能似乎更像是一项实验。”

尽管移动支付迅速增长,但Forrester估计P2P付款是整体支出中最小的一部分。在该公司2019年的移动支付预测中,该公司预测P2P付款将仅占美国通过手机传输的所有支付的12%。相比之下,远程付款(通过在应用程序或在线商店中购买商品完成的付款)将占移动支付的64%。店内付款(即在商店中使用手机进行的购买)占24%。

PayPal在P2P移动支付中仍然占主导地位。使用互联网并进行P2P支付的美国成年人中有73%使用PayPal。最近,其移动应用程序Venmo在千禧一代中越来越受欢迎。(去年,Venmo的总付款额为24亿美元。2014年第四季度,Venmo的付款额为9.06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9%。Square表示其Cash产品可进行数亿笔付款,但未具体说明一个确切的数字。)

Mulpuru说,尽管通过这些应用程序有大量的资金流,但是P2P支付并不是一项非常有利可图的业务。消费者不希望受到与这些交易相关的高额费用的影响,这在用现金或支票付款时不是一个因素。例如,Venmo向发件人收取信用卡和非主要借记卡3%的付款费用,而对于大多数主要银行借记卡则免费。

就其本身而言,Facebook不收取任何费用。它在后端从银行产生费用,但表示不会将这些费用转嫁给消费者。

那么,Facebook为什么要推出P2P付款呢?付款功能可能有助于使其Messenger独立应用更加粘腻,特别是在Venmo赢得了忠实拥护者的年轻一代中。Snapchat是千禧一代最受欢迎的通讯应用程序,去年增加了P2P付款。

正如Facebook产品经理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解释的那样:“我们并未建立支付业务。Messenger中的付款侧重于提供实用程序。人们一直在Messenger中谈论金钱,但最终却去其他地方进行交易。这样,人们就可以在开始对话的地方完成对话。Messenger支付产品的国际扩展也将是关键,但该功能目前仅在美国使用。

在海外,庞大的中文短信应用程序微信在P2P支付方面也获得了很大的关注。该服务由腾讯拥有,自2013年以来已为其目前的5亿用户提供P2P付款。在2月的农历新年假期期间,微信用户向其他用户发送了超过10亿的“红包”。

Mulupuru说,微信被视为移动商务领域的前瞻性领导者。它与品牌合作有效,使用户可以购买商品。她说:“如果我是Facebook的高管,我会考虑如何探索[微信]的方法。”

戴维斯认为,目前Messenger上的P2P支付是非商业性的。但是商业是Facebook在其他产品中一直在探索的领域。例如,该公司正在与付款基础设施新贵Stripe合作,测试广告和新闻Feed中的“购买”按钮。如果Facebook最终确实在Messenger中更广泛地探索了支付方式,那么它对P2P支付的尝试可能是测试消费者对社交网络处理交易的信任程度的好方法。

但是另一个贝宝吗?Mulpuru说,机会很小,“ Facebook创建PayPal竞争对手的可能性很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