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收购物联网芯片制造商

导读 英特尔周一表示,英特尔已同意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德国网络芯片制造商Lantiq,以扩大其用于与互联网连接的小工具中使用的芯片的范围。这家前

英特尔周一表示,英特尔已同意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德国网络芯片制造商Lantiq,以扩大其用于与互联网连接的小工具中使用的芯片的范围。

这家前英飞凌子公司于2009年被私募股权公司Golden Gate Capital以2.5亿欧元(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eutsche Telekom是通过Golden Gate在Lantiq投资的公司之一。

被称为物联网或M2M的趋势为从足球到家用和工业机器的设备增加了Internet连接,这已成为英特尔,高通和其他技术公司的新战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到本世纪末,无线设备的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其中大部分增长将来自PC和智能手机以外的智能设备。

Lantiq还生产用于铜缆,光纤和混合铜缆连接以及移动宽带和Wi-Fi的芯片,并出售给宽带接入和电信运营商设备提供商。科技公司将大量赌注押在连接互联网的房屋上,以获取未来的收入和利润。去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斥资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初创公司SmartThings,该公司生产的软件可帮助控制从门锁到房屋的所有开关。

同样在2014年,Google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制造商Nest LabsInc。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