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为什么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在小国如火如荼

导读 在本周举行的联合国影响力区块链峰会上,与会嘉宾和演讲者试图回答同一问题的不同版本:世界各国,公司和组织如何利用区块链做一些真正重要

在本周举行的联合国影响力区块链峰会上,与会嘉宾和演讲者试图回答同一问题的不同版本:世界各国,公司和组织如何利用区块链做一些真正重要和有益于所有人的事情,而不是所有人只是几个?

联合国副秘书长Fabrizio Hochschild-Drummond说:“这种数字技术正在造成不平等的新来源。”

在主题演讲中,他谈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变化规模,以及区块链分布式分类账技术的变革力量。但是他还借鉴了其他关键新兴技术(例如人工智能)的发展与主要控制AI命运的一小撮强大公司如何将重点更多地集中在商业企业(如完善社交媒体和在线广告以针对您的个人喜好)上,解决全球问题。

“虽然[区块链]具有全球影响力,但参与设计和推出的人员来自有限领域的有限专业领域。将开发和发行工作仅交由商人和工程师掌握是有风险的;您需要让政治活动家和社会科学家参与其中。” Hochschild-Drummond说。“我们需要敦促这项技术的投资和开发针对人类真正重要的事物。”

在过去的两年左右的时间里,联合国已经接受了区块链技术,以此作为解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系列社会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潜在解决方案。联合国伙伴关系办公室执行主任罗伯特·斯金纳(Robert Skinner)表示,联合国目前有15个以上的实体在开展早期区块链计划。

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区块链委员会(BCSD)举办的今年的影响力区块链峰会汇集了全球非营利组织和国际外交官,IBM和SAP等科技公司,银行和金融机构,众多区块链初创公司以及世界各地来自列支敦士登,摩纳哥和马绍尔群岛等国家的领导人和部长。在这些小国中正在进行的区块链项目和法规,是政府与私营部门之间微妙的合作伙伴关系的例证,这对以subsantive方式实施任何新技术(包括区块链)至关重要。

首脑会议的组织者,BCSD副主席兼非营利性PVBLIC基金会主席Sergio Fernandez de Cordova指出:“没有私营部门的参与,没有技术,我们就无法扩大规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