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前优步无人驾驶头部文件申请破产,被判向谷歌支付1.79亿

导读 前尤伯杯高管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负责监督其自动驾驶工作,他因违反合同被责令向谷歌支付1 79亿美元后,于周三申请

前尤伯杯高管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负责监督其自动驾驶工作,他因违反合同被责令向谷歌支付1.79亿美元后,于周三申请破产保护。

对Levandowski的判决以他与Google的雇佣协议为中心,该协议包括不持有机密信息以及不从事“与Google从事的任何业务直接相关的任何其他雇佣,职业或咨询”。涉及Google收购Levandowski两家公司的另一份合同规定,他不会试图“鼓励,诱使[或]诱使”任何Google员工离开公司。

莱万多夫斯基(Goodwin Procter)的律师尼尔·查特吉(Neel Chatterjee)代表莱万多夫斯基(Levindowski),他说:“莱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别无选择,只能申请破产保护自己的权利,因为他追求合法应得的救济。”

Google未回应置评请求。

曾经是明星技术主管的列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在2017年谷歌与优步之间备受争议的争议中处于中心位置。

Waymo以前被称为Google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声称Levandowski在从公司辞职之前将数千个机密文件下载到了个人硬盘上。随后,列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创立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奥托(Otto),于2016年被优步收购。

优步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对Google诉讼所提指控的内部调查的规定后,于2017年5月解雇了Levandowski。谷歌的自动驾驶部门Uber和Waymo在2018年解决了诉讼。

Waymo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步骤,以确保我们在建立世界上经验最丰富的驾驶员时保护我们的机密信息。”

查特吉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仲裁不是关于商业机密,而是关于雇员离开谷歌寻求新的机会,以及一名工程师被两家科技巨头用作典当的行为。”“谷歌竭尽全力取回支付给安东尼的数十亿美元捐款,现在,优步尽管明确同意这样做,但仍拒绝为安东尼提供赔偿。”

优步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证券备案中表示,尽管它与莱万多夫斯基达成了赔偿协议,但“优步是否最终对这种赔偿负有责任,这将由公司与莱万多夫斯基之间产生争议。”这家网约车巨头表示,该问题的解决可能会“造成多达6400万美元甚至更多的损失”。

优步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仲裁小组此前曾向谷歌提起“临时裁决”,赔偿金额为1.27亿美元,但法院在周三将这笔款项支付给了利息和律师费。

在周三发布的第11章破产申请中,莱万多夫斯基说他的资产在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之间。

莱万多夫斯基还面临联邦起诉。检察官在8月份将他指控犯有33起盗窃罪,并试图从Google盗窃商业秘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