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乘用车市场销量218.4万辆同比下跌16.0% 全年累计销量232

导读 根据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8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18 4万辆同比下跌16 0%,全年累计销量2324 1万辆同比下跌4 0%。国内轿车销量102 6万辆

根据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8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18.4万辆同比下跌16.0%,全年累计销量2324.1万辆同比下跌4.0%。国内轿车销量102.6万辆,同比下跌14.9%,跌幅扩大,轿车全年累计销量1156.9万辆同比下跌3.1%,累计市场份额为49.8%。

乘用车市场销量218.4万辆同比下跌16.0% 全年累计销量2324.1万辆同比下跌4.0%

分派系来看,日系同比持续上涨,德系及韩系跌幅收窄,其余派系跌幅增加。日系车凭借多年积累的较好的口碑,及在整车质量和油耗上具有一定的优势等助力日系逆市上涨,日系品牌中思域和凌派增长一倍以上,轩逸增长23%至54,229辆,卡罗拉同比增长43%至27,755辆。

德系跌幅减小,主要得益于豪华品牌销量的上涨,其中奥迪品牌轿车全系上涨,处于生命周期末期的A6L加大优惠力度使得销量进一步上涨,12月同比增长89%至15,039辆;与奥迪相同,奔驰A级、C级及E级同比均在上涨。

自主整体跌幅进一步加大,其中吉利品牌的帝豪、远景、帝豪GL三款车同比下跌27,336辆。宝骏310暴跌69%至10,710辆,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紧凑级家轿投放市场,导致国内车市越演越激烈。随着紧凑型入门级车型价格的下探,以及消费水平的提升,导致小型车市场被挤压。宝骏汽车一直以来都是贯彻“薄利多销”的营销手段,曾经凭借低廉的价格获得消费者青睐,但随着质量问题的爆发,无论是关注度还是购买意愿都在降低。

C级同比大幅增长

C级轿车同比领涨,其中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A6同比增长七千余辆,奔驰E级同比增长近四千辆,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发力,XTS同比增长83%至5,148辆,CT6同比增长1.6倍至2,886辆。同时,红旗H7也带来了1,356辆的净增长。

小型轿车跌幅减少,纯电动车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下滑,小型纯电动车同比整体增加16,259辆。随着市场竞争逐渐激烈,B级车同比进一步扩大,其中名图同比减少69%(同比减少10,715辆)至4,805辆;蒙迪欧同比减少89%(同比减少11,899辆)至1,422辆。

紧凑型市场份额环比减少

紧凑型轿车市场份额环比较少相对较多,整体销量环比减少五万多辆,其中英朗销量环比较少13,236辆,远景环比减少9,195辆。

紧凑型轿车是最常见的家用车型,占据市场份额仍高达61.9%,12月轿车TOP10销量榜单中全为紧凑型车,主要得益于紧凑型轿车既可以满足家庭日常用车需求,同时轻便灵活、经济实惠,价格定位符合大部分消费者预算。市场遇冷,车企为巩固其市场地位,纷纷加大紧凑型轿车布局:3月底,长安汽车推出第二代逸动;8月底,吉利汽车上市缤瑞;10月初,北京现代全新紧凑型车菲斯塔正式上市,奇瑞汽车发布艾瑞泽GX;10月中旬,领克03正式上市。各车企密集推出新款车型,以迎合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