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重返旧金山道路

导读 Cruise公司的一些安全驾驶员表示,虽然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重返旧金山道路,但是该公司可能是在匆忙之间重启运营,以避开该市的就地避难

Cruise公司的一些安全驾驶员表示,虽然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重返旧金山道路,但是该公司可能是在匆忙之间重启运营,以避开该市的“就地避难”禁令。

Cruise重新部署自动驾驶车送餐

今年4月底,Cruise宣布将重新部署一些自动驾驶汽车,为旧金山两家食品银行送餐。(戳停工禁令下另辟蹊径!Cruise重新部署自动驾驶汽车为食物银行送餐)此前,由于COVID-19疫情,迫使Cruise于3月中旬停止了运营。(戳防新冠病毒扩散 Waymo等公司暂停自动驾驶服务与测试)因为该市的“就地避难”禁令使得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无法进行,该公司的工程师、开发人员和安全驾驶员都被告知需要待在家里。

Cruise偷偷进行常规自动驾驶测试

但是,该公司发现了一个慈善方面的漏洞,可以让其一部分汽车摆脱因疫情而停工的状态。但是送餐并不是该公司唯一的任务。据Cruise两名现任员工以及三名前员工(都要求匿名,因为未被授权可以发言)爆料,在该公司位于旧金山的4个汽车仓库中,整个5月份,最多只有2个仓库在部署自动驾驶汽车送餐,另外2个仓库派出的车辆都在进行常规的自动驾驶测试。

一名Cruise的员工表示,5月份,他们自愿成为自动驾驶测试操作员(AVTO)返回工作岗位,工作了3天。但是在3天中,只配送了一次食物。“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积累自动驾驶里程。”

另一名Cruise员工则表示,在5月中旬,只有位于1201 Bryant Street的一个汽车仓库在部署车辆,为食物银行送餐。该名员工表示:“其他所有仓库的车辆都在积累自动驾驶里程”,即让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绕着城市行驶并收集数据的常规过程。另一名员工回忆,一天内只配送了4次,之后就只在积累安全里程。Cruise的员工表示,他们并不是不愿意工作,只是觉得公司在钻漏洞,在获准之前就恢复了自动驾驶测试工作。

为了减缓COVID-19的传播,旧金山是美国首批发布“就地避难”规定的城市之一。因此,旧金山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也比其他人口稠密的大城市要低得多。旧金山市管理部门和市检察官办公室的发言人表示,在该市的规定下,禁止进行与必要交付无关的常规自动驾驶测试。紧急事务部发言人Becca Raybin也表示:“不允许在不配送食物的情况下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5月22日,旧金山湾区所有县都放宽了规定,允许一些企业、制造业、零售业和托儿所等重新开业,但是自动驾驶测试并不在名单中。加州健康和安全法规120295条规定:“违反或不遵守该规定是一种轻罪,可处以罚款、监禁或并处。”

Cruise辩称有些自动驾驶车辆只起支持作用

Cruise表示,其在旧金山的大部分车辆都在送餐,但也承认有些车辆只是起到支持作用,比如绘制地图,或者在需要的时候替换送货车辆。该公司表示,其已经获得加州公共卫生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的许可,可以额外部署车辆。卫生部发言人还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不过,一位Cruise前员工反驳了需要额外车辆在路上“支持”交付的说法。该名前员工表示:“如果是支持作用,这些车辆应该被安置在家庭设施的充电器上,随时准备出发和替换,而不是在路上浪费电力。当两辆电动车都已上路,而且电量都很低的时候,你怎么替换?”(Cruise的自动驾驶车队由纯电动雪佛兰Bolt车型组成,每辆车的续航里程约为260英里。)

Cruise表示,自今年4月以来,已经提供了3万份食物,其中代表SF-Marin食物银行(主要为旧金山湾区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服务)向1800户家庭提供了6500份食物。

今年4月初,在旧金山市长London Breed发布居家令,禁止非必要运输不到一个月,Cruise就号召安全驾驶员自愿返工,帮助配送。Cruise员工表示,没有提到有些车辆也会进行常规的自动驾驶测试工作,为交付车辆提供支持。在常规测试期间,Cruise的每辆车都需要配备两名安全驾驶员,执行配送任务的车辆也适用该规则。

不过,考虑到COVID-19病毒的传染性,Cruise公司的有些规则发生了改变。在执行配送任务时,自动驾驶操作员只与一名伙伴在一辆车内工作。在发生疫情之前,自动驾驶操作员会并排坐,现在根据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另一名操作员需要坐在后座。现在并不清楚,根据CDC的建议,Cruise的雪佛兰Bolt车型后排座位与驾驶员座位的距离是否有1米。

其他公司的做法:也在配送/仓促重启运营

其实,Cruise也不是唯一一家利用配送来让自动驾驶汽车重新上路的自动驾驶公司。Nuro也在用自动驾驶汽车帮助旧金山湾区两家医院运送医疗用品;Waymo最近也重新部署了自动驾驶面包车,帮助当地两家非营利组织运送货物。

还有一些公司在停工期间仓促重启运营的例子。如,特斯拉的加州Fremont工厂重新开工,就违反了该州的居家令,最近,该公司的几名员工被检测出COVID-19呈阳性。

Cruise的经营面临重重压力

Cruise公司决定在配送的同时进行常规自动驾驶测试,也表明了该家自动驾驶公司在为母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工作成果方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最近几年,科技和汽车行业意识到,在路上部署成千上万的自动驾驶车辆比原来所设想的更加遥远。此类公司所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投资数十亿美元购买汽车和昂贵的传感器技术,而且还没有商用服务来抵消此类支出。

自原定于2019年底在旧金山推出全面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计划未能如期完成后,Cruise一直扩大其在旧金山的业务。根据加州车辆管理局的数据,Cruise目前有233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准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而且在2019年共行驶了831,040英里,几乎是前一年行驶里程的两倍。

除了减少公共自动驾驶测试,疫情也迫使该公司裁员。即使有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Rowe Price and Associates和本田的资金支持,Cruise上个月还是将1800名员工裁掉了8%,其中包括几名自动驾驶车辆操作员。

据Cruise员工所说,本周,Cruise似乎意识到有些自动驾驶测试工作可能被视为违反规定,该公司的所有4个汽车仓库都在部署车辆配送食物。当被问及是否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在完成配送之后,仍在积累自动驾驶里程时,该员工回答“这仍是常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