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沃尔沃将在下一代SPA2平台使用英伟达AI芯片

导读 最新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宣布计划将英伟达强大的Drive AGX芯片集成到其汽车中。沃尔沃周三表示,NVIDIA的Drive AGX Xavier芯片将成

最新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宣布计划将英伟达强大的Drive AGX芯片集成到其汽车中。

沃尔沃周三表示,NVIDIA的Drive AGX Xavier芯片将成为下一代SPA模块化平台(已经称为SPA2)的基础,也是搭载沃尔沃首款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SPA。

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将在2021年提供四级自动驾驶系统。四级意味着系统可以自己开车,但只能在特定条件下。五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处理人类驾驶员可能遇到的所有情况。

英伟达的Drive AGX芯片旨在支持自动驾驶,沃尔沃和英伟达从去年开始合作。得益于深度学习,一种人工智能和传感器融合的形式,这些芯片可以分析来自各种传感器的数据,并实时为车辆计算安全可靠的指令。

在Drive AGX Xavier芯片每秒可完成30万亿次运算的同时,英伟达还拥有更强大的Drive AGX Pegasus芯片,每秒可完成320万亿次运算。博世和戴姆勒选择的更先进的芯片对于5级自动驾驶系统至关重要。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kanSamuelsson表示:“自动驾驶的成功引入将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的持续改进。”“我们与英伟达达成的协议是这个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有助于我们安全地向客户推出全自动沃尔沃汽车。”

SPA2平台将支持沃尔沃更大的车型,预计将在2021年推出的重新设计的XC90上首次亮相。目前的SPA平台可以在沃尔沃的60系列和90系列汽车中找到。

沃尔沃表示,SPA2平台采用了目前SPA平台的优势,并加入了电气化、互联互通和自动驾驶能力等领域的最新技术。该汽车制造商补充说,使用英伟达的Drive AGX将在这一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还将为常规无线软件更新提供更简单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