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评价:保时捷Taycan动力怎么样

导读 脚刹车。踩油门。等待三秒钟 启动控制就绪。当低矮的四扇门跳下线时,我避开了刹车踏板,头重重地撞在头枕上。感觉前轮胎瞬间抓地力,

脚刹车。踩油门。等待三秒钟.启动控制就绪。当低矮的四扇门跳下线时,我避开了刹车踏板,头重重地撞在头枕上。感觉前轮胎瞬间抓地力,感觉换挡速度在50 mph左右。那么,即使速度超过每小时150英里,它仍然是一个恒定的火山喷发力。毫无疑问,2020款保时捷Taycan是一款速度非常快的车。

泰坎不仅速度快。这也很有趣,就像我在范登堡空军基地15000英尺的跑道上发现的一样。在保姆关闭、选择Sport模式的情况下,Taycan的后偏置双电机全轮驱动动力系统可以提供可爱的长动力滑行装置,瞬间的启动扭矩可以轻松压倒后轮胎。动力传动系统右脚输入和输出的关系是准确的,内燃机有全部往复质量和效率损失,根本无法匹配。刚开始需要一点习惯,尤其是遇到平稳断电的时候,但是一旦你投入进去.呃.Taycan动力总成令人兴奋的响应能力,这款四门保时捷感觉就像一个玩具。

我驾驶的是一辆略微伪装的预生产Taycan,其内部隐藏在包层之下。方向盘直接采用992系列911,座椅位置与保时捷标志性跑车相同。Taycan包围着你,透过挡风玻璃看到的风景很熟悉。前翼子板在整流罩上露出,限定了汽车的前角。

保时捷正在保存官方发布的细节,但我可以说这款Taycan是顶级车型。这意味着动力超过600马力的双电机动力总成,像顶级规格的Panamera Turbo S,保时捷的PCCB碳陶瓷刹车和后轮转向将成为标准装备。轮子有21英寸。前胎是265/35;然后是305/30。虽然米其林很快就会上市,但我们的车还是以固特异鹰为动力。

Taycan基于保时捷开发的J1 BEV平台打造,采用与MSB平台的Panameras、宾利大陆GT、劳斯莱斯飞支线相同的三腔空气悬架和48v防侧倾系统。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就是Taycan骑着一个大驼峰,测量起伏的节奏,但是身体动作控制得比较严格。防侧倾系统使汽车保持平稳运行,尽管您总是注意到它的方向变化-Taycan的重量可能与宾利相当。地板下的电池组意味着大部分质量接近地面,但Taycan的重心低于911。

和奥迪的E-Tron一样,Taycan在踩下刹车踏板时使用电机再生来降低车速,只有在减速率超过0.3g到0.4g时才使用机械制动.过渡是完全无缝的。通过踏板的感觉就像您在保时捷中期望的那样准确和一致,系统将继续收集能量,直到防抱死制动系统干预点。如上所述,保时捷出色的PCCB碳陶瓷制动器是顶级Taycan的标准配置,它可能会遵循保时捷目前的命名惯例,并被贴上Turbo S的标签,即使它没有内燃机,更不用说一对涡轮增压器了。整个Taycan系列的PCCB刹车都是选装的;他们可能有点矫枉过正。

转向感略强于911或Panamera,但响应愉悦且线性,反馈良好。即使有四轮转向系统,在弯道入口也有一些轻微的转向不足,尽管Taycan Vehicle的主管Robert Meier表示,可用的米其林会更好地支撑前轴。即便如此,弯道中段的平衡和弯道出口的牵引力还是令人印象深刻:泰坎只是抓住,发出咕噜声,然后走开。加上惊人的滚动加速度——以40英里/小时的速度踩下踏板,你可以在一瞬间完成60步——这意味着这款电动保时捷汽车很难在蜿蜒的道路上行驶。

卸下油门,高速空气动力学的Taycan滑行了很长时间,速度才开始下降。与其他电动汽车不同,当你卸下油门时,动能不会被收获并送回电池;没有“单踏板”驾驶模式,甚至没有轻微的提离再生。因此,Taycan在道路上流动良好,只有当驾驶员决定刷制动踏板时才会减速。它效率更高——捕获动能并将其输送到电池中不可避免地意味着过程中的损失——并且减少了驾驶员的疲劳。(去年,在捷豹I-Pace欧洲版700英里的驾驶过程中,我总是痛苦地意识到必须始终给油门施加压力,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

在我们为效率致电Taycan之前,我们会等到我们可以进行自己的测试,但凭借首次驾驶的优势,保时捷声称该车将提供一致的性能水平似乎是准确的。我做了很多背对背加速到时速150英里甚至更高,Taycan像第一次一样毫不留情地发动了猛烈的造速。每次都是。

这是电动汽车在现实世界中性能的新标杆。它有保时捷徽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