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为什么通用汽车会专注于纯电动汽车而不是混合动力汽车

导读 通用汽车决定淘汰雪佛兰Volt,这表明该汽车制造商将专注于纯电动汽车而非混合动力汽车的长期战略。 该公司总裁马克鲁伊斯(Mark Re

通用汽车决定淘汰雪佛兰Volt,这表明该汽车制造商将专注于纯电动汽车而非混合动力汽车的长期战略。

该公司总裁马克鲁伊斯(Mark Reuss)在最近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解释说,该汽车制造商决定停止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并告诉该报,它宁愿将其绿色汽车投资引入电动汽车,因为它相信电动汽车最终会接管。

“如果我有更多的钱用于投资,我会把钱花在混合动力汽车上吗?还是我会把它花在我们都知道会发生的答案上,比任何人都更快更好地到达那里?”罗伊斯说。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一战略与丰田和福特等其他主要行业公司背道而驰。丰田认为,混合动力汽车对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比电动汽车便宜,所以更便宜,可以大量销售。

与此同时,福特计划大力投资电动汽车,但也在计划一些混合动力汽车,比如即将推出的F-150混合动力汽车。一位福特工程师解释说,该公司不希望那些想购买绿色汽车的人被迫购买EV车型,因为EV车型仍然比混合动力汽车贵,而且续航里程有限。

通用汽车并不是唯一一家将混合动力汽车视为ICE和EV之间不确定停车位的汽车制造商。华尔街日报也向公众发布了一份报告,与通用的心情类似:如果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按预期增长,为什么还要继续投资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汽车等止损技术?

大众美国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基奥(Scott Keo)表示:“我们强烈倾向于完全进入市场前沿位置,而不是使用混合动力作为对冲赌注的方式。”

时间会告诉我们哪些汽车制造商可以正确地制定这一战略,哪些会出错。获胜的策略可能取决于像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这样的汽车制造商能够多快地将负担得起且有利可图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如果电动汽车最终不会占据很大的业务,他们可能会被迫租用更多的混合动力汽车,以满足2025年政府的排放法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