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Audi 与 Ericsson 携手合作 运用前瞻5G通讯技术创新汽车製造

导读 厂商: 奥迪福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 08 15 Audi 与 Ericsson 携手合作 运用前瞻5G通讯技术创新汽车製造 ・Audi与Eri

厂商: 奥迪福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08.15

Audi 与 Ericsson 携手合作

运用前瞻5G通讯技术创新汽车製造

・Audi与Ericsson宣布双方将携手合作,率先将前瞻性的5G通讯技术运用于汽车生产製程,打造智慧工厂。

・位于德国Gaimersheim的Audi生产技术实验室将运用Ericsson的5G技术,比照Audi在Ingolstadt及其他工厂打造模拟环境,进行概念性验证 (Proof of Concept, PoC) 。

Audi与Ericsson于Audi 德国总部Ingolstadt正式宣布未来双方将携手合作,率先将前瞻性的5G通讯技术运用于汽车工业的生产製程,打造智慧工厂。同时双方也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意于接下来几个月间分别派遣专家前往位于德国 Gaimersheim的Audi生产技术实验室(Audi Production Lab)的技术中心进行概念测试。

5G技术具备大频宽、低延迟及高效率的特性,不仅有助于加速车辆间的相互通讯,使人车互动更加便利,加速实现车联网的应用,在工业4.0也扮演关键角色。能够提供更有效率的数据传输、更大的网路容量及更高的安全性,其超低延迟性更能确保设备与工厂管理系统间能够即时反应,实现工厂的智慧生产。

Audi与Ericsson第一阶段将从搭载车体製造过程广泛应用之汽车胶合技术的无线生产机器人开始,测试最关键的延迟技术(latency-critical applicatin)在汽车製程的运用。另一方面,Audi Gaimersheim生产技术实验室也将配合此计画开始打造模拟Audi在Ingolstadt及其他工厂产线环境,并且装设Ericsson的概念性验证 (Proof of Concept, PoC) 网路,该网路是一个开放式的试验系统,可支持5G技术的早期部署,以将替代或增补的技术有效整合到目前使用的WiFi、无线区域网路,或由生产元件所构成的乙太网路。

Audi资讯长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Frank Loydl表示: 「具备完整通讯网路的工厂将在未来汽车产业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能够实现即时回应的强大网路架构更是重要关键;藉由与Ericsson的合作,我们将得以测试将先进5G技术落实于智慧工厂的产业应用。」

除了Ingolstadt工厂及Audi Gaimersheim生产技术实验室外,双方也将陆续在Audi全球产线进行测试。Ericsson集团技术长(Group CTO) Erik Ekudden也进一步说明:「Ericsson已经在全球很多地点协助製造业者应用5G技术大幅提高产能并开拓全新商机。这次与Audi的合作计画将是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开发5G技术在汽车产业应用的更多潜力,打造智慧无线生产的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