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Tesla Roadster Sport 2.5极速电车

导读 电动车与跑车,很多人都不敢将它们拉在一起,原因就是电动车马力不够、续航力又差,套用在跑车身上,得出的效果又怎能满足玩「辣」车的

电动车与跑车,很多人都不敢将它们拉在一起,原因就是电动车马力不够、续航力又差,套用在跑车身上,得出的效果又怎能满足玩「辣」车的车主?事情并非如此,今天 Tesla 正向大家展示电动跑车有多强悍,要推出一架好的电动车,其电脑运算与传统车截然不同。来自硅谷的 Tesla ,在汽车业者看似是新仔一名,偏偏出自她们手笔的 Roadster Sport 2.5 已经得到所有车主讚赏;另一边厢,世界各地车厂都争相寻找与她们合作的机会,可见实力不容忽视。究竟 Tesla Roadster Sport 2.5 是什么料子?笔者已经飞身上车试开一转寻求答案。

电动车与高科技拉在一起其实现今的汽车,很多部份都交由电脑管理。来到全电车上,关係自然更紧密。Tesla 早在 2003 年成立,由企业家 Elon Musk 创辨,她们的工程师坚信电动车主宰未来,同时亦深信电动车是可以比引擎汽车更好。这几年间,很多车厂都着手研发电动车,可是在多项因素影响下,车子效能始终未符理想。相反, Tesla 成熟的电动车开发技术,正被世界各地车厂注视,如平治母公司 Daimler AG、丰田等等都相继入股,一方面加强了她们财力,同时也令 Tesla 知名度大大提升。现在的 Tesla 已在 NASDAQ 纳斯达克上市,代号 TSLA,风头一时无俩。撰稿期间,她们已有 15 间商店分布全球,而网上商店更超过 30 个国家,包括,用家想在购买 Tesla 的车款真是既简单又直接。

Roadster Sport 2.5 莲花 Elise 上身Tesla 第一架量产的跑车处女作 Roadster Sport 2.5,外型上熟口熟面。其实它的底盘正是来自英国莲花 Elise,特点是全铝製造,令车身重量大大减轻,行车时表演更活泼,正贴合玩跑车用家口味。要做到更全面的轻量化,Roadster Sport 2.5 已大量使用碳纤作车身材料,虽然车重达 1,238kg,但是在电力马达驱动下,这架车一起步已经有非凡的加速力。至于心脏部份则由 Tesla 操刀,供电系统由 6,831 个锂电池组成,能储存 56kWh 的能量,完成一次充电可行走 394 公里!这个行走里数绝对是理想数字,足以証明 Tesla 在电动跑车供电部份出众之处。

充电步骤简单贴心Roadster Sport 2.5 的充电方式与其他电动车相同,不过以科技起家的 Tesla,在充电时更显得细心。这架车可支援家用电和三相快速充电,视乎供电情况选择所需。快速充电环境下,只需 4 小时即可充满。厂方要笔者向大家说,锂电池特性是充得愈多愈好,电池内的离子愈活跃,电池寿命更长。那些充电次数愈小、待电量用尽才充,都是错误的!大家紧记,这理论可套用到所以锂电池的电子器材身上。打开充电接头盖后,端子周围会发出白光,让大家在漆黑的环境下看得清楚,不会插错位置。装上电线后白光会变为蓝光,这时车上的电脑就会去检查电量和衡量充电时间。完成检查之后,蓝光会变为闪烁的黄光,代表充电正在进行。与此同时,车厢内的显示屏也会显示充电状况,完全一目了然。

Teddy 太迪$1,140,100Tesla Motors Hong Kong Ltd.9842 892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