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BMW 335iA 期待之作

导读 2011 年度的 BMW 气势令人难以抵御,当其他车厂準备 2012 年重新出发之际,BMW 在这时推出杀手级入门房车 3 系。一向是欧洲入

2011 年度的 BMW 气势令人难以抵御,当其他车厂準备 2012 年重新出发之际,BMW 在这时推出杀手级入门房车 3 系。一向是欧洲入门房车皇者的 3 系,来到全新第六代 BMW 3 系(代号为 F30)果然不负众望,硬朗的外型,高级的设备和更好的驾驶感,三大重点集结在一起之后,成为 2012 房车皇相信指日可待。今次我们还找来较高级的 Sport Line 作试驾,试驾感先卖个关子。但是,未有打算升级的车主不要轻易走上驾驶席开车,否则必定令你贪新弃旧。

四大版本 丰俭由人虽然今次试驾的 BMW 335iA 是 Sport Line 版本,但是在全新的 F30 3 系之中其实有四个版本,分别是 Modern Line、Luxry Line、Sport Line 和 M Sport Package。它们都是有外观和设备之差异,以今次 Sport Line 为例,全车已装有扰流器,黑栅的鬼面罩有银色电镀围绕着。前排座椅和驾驶席也有半桶车椅设备,中控台、车椅、门板位置都加入红色作配衬,提升这架 335iA Sport Line 的运动化神髓。入门版的 320iA 售价由 $414,000 起、328iA 售价由 $488,000 起,今次试驾的 335iA 则索价 $703,000 起,相比 E90 可能你会觉得贵了一点,但是认真分析和试驾之后,新一代 3 系贵一点也是值得。

尺码更改 多方提升今代 3 系最令人关注的是它的体积,在规格表比较之下,不难发觉它的长与高比上代多了 90mm 和 8mm。试驾时开车走一转山路,未有发觉因体积而影响驾驶感。今次车身变大,令一向为人垢病的后座空间不足,立即得到改善。脚部空间多了 15mm,而头顶空间也有 8mm 的增长,让 BMW 3 系终于舒服起来。

引擎方面,一直令车迷们有所猜疑,因为新版的引擎也是全新配搭,因为 328iA 和 320iA 也是用上全新的 2,000cc Twin Power Turbo 引擎,当中的 328iA 还比过去同级的 6 汽缸改为 4 汽缸少了两个,引擎马力输出随即令人质疑。不过新版的 328iA 的马力不跌反升,多达 245 匹,而 320iA 也有 184 匹。在 Efficient Dynamics 和 Twin Scroll Turbo 配合下,这两架车在油耗、马力都是比旧版出众!至于今次主角就用上 3,000cc 直六 TwinPower Tubro 引擎,最大马力达 306 匹(@ 5,800-6,000 转时)和 400 牛顿米扭力(@ 1,200-5,000 转时),而且属低转高扭型,完全突显出这架车富爆炸感一面。

再次掀高性能房车热!代理借来的试驾车为 335iA,是目前 F30 3 系最顶级的车款,若以过往睇车态度去看,会以为这架车是 3,500cc 引擎。为了达至更坐佳的油耗表演和全新的驾驶感受,此车用上全新的 3,000cc 直六 TwinPower Turbo 引擎,最大马力达 306 匹,值得留意的是 BMW 首次为 3 系放入 8 前速自动波箱,试驾时起步和加速每个档次都很顺畅快速。房车大多数是舒适为主,335iA 今次集舒适和运动性,上车后第一样发现的就是它拥有一张承托力很好的半桶皮椅,尤其在腰位承托方面做得很不俗,即使较高速的过弯,身体也没有大幅移位。上一节也说过这架车属低转高扭型,在 COMFORT 模式时,起步加速感已经很强烈,当转到 SPORT 或 SPORT+ 时,其表现倍升令人有所惊喜,推背感也随之而来。至于转换 COMFORNT/SPORT 等模式的按键放在波棍旁,开车时转换不同模式也很就手,当按下键之后,模式名称便即时在錶板上显示,无需再将头部拧向中控台,非常贴心。转换到 SPORT/SPORT+ 后,油门反应更灵敏外,軚盘也变得实在得多,高速行车时亦感到特别安稳。

今代 3 系车身虽然大了一点点,但是开起来睇位、行走窄路也未有任何影响,跟过往车型差不多。谈到操控性方面,今代 3 系可以用灵活、实在来形容,尤其在游山玩水时,多数都是山路为主,低转数具高扭力是让车主最易发挥性能的重点。转向灵敏、指向準确令走过每个弯都顺畅来得特别轻鬆,为驾驶者提供很高的驾驶享受。由于这架 3 系始终是房车类别,只有在 Sport+ 模式时避震坚韧度才会提高一点,属刚柔并重型。

今代 3 系论设备相信是同级最强,单单看驾驶席就知道它集结 BMW 多个最强设备,令人目不暇给。

錶板上设有彩色 LED 显示屏,同时备有中文显示,足够满足车主需要。

波棍旁的上下键就是用来设定 Sport / Sport+ / COMFORT 或 ECO 等模式。

转波拨片富金属感,令人感到车子格调再高一级。

音响同时支援 Apple iPhone,歌曲可在中控台显示,同时支援显示中文字型。

多方位转盘和五按键配合下,中控台的操作绝不複杂。

中控台电脑设有电子说明书,相比传统的车主手册少了一份沉闷,增加车主阅读的兴趣。

前后座椅都有以红线缝合,更加切合这架 M Sport Package 的形象。

前座车椅备有两组记忆功能。

拥有 TwinPower Turbo 的 335iA 的马力多达 306 匹和 400 牛顿米扭力。

Teddy Leung$703,000 起BMW Hong Kong3129 9000

「Car1.hk 图片集」 小密技:当我们把相片放大后,可以用滑鼠中央的转盘 (Mousewheel) 或键盘左 ← 右 → 键跳到下一张相,极之方便。

Teddy Leung$703,000 起BMW Hong Kong3129 900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