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5级自动化到来时SUV设计是否可以逐步淘汰

导读 如果您曾经想知道越野车(SUV)现象何时会结束,那么大众汽车的首席设计师在这件事上有了一些启发。大众汽车设计负责人克劳斯·比绍夫在

如果您曾经想知道越野车(SUV)现象何时会结束,那么大众汽车的首席设计师在这件事上有了一些启发。大众汽车设计负责人克劳斯·比绍夫在接受《汽车快报》采访时表示,一旦自动驾驶汽车达到了5级能力,即无人驾驶或操纵汽车,设计师将拥有前所未有的自由度。之前。

分解自治的不同阶段:

1级是基本功能,例如城市紧急制动。

级别2是两个或多个功能,例如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以及某种程度的自动转向,这在Tesla Model S和Honda Accord Hybrid上可以看到。这些汽车仍然需要驾驶员监控。

3级自动化已经超越了一步,该汽车能够协商交通,“安全关键功能”,并且在最新的奥迪,宝马,沃尔沃和梅赛德斯汽车上都可以看到。奥迪和沃尔沃已表示,他们将在未来接受自动驾驶汽车事故的全额赔偿。

第四级是下一步,将于2018年在奥迪A8和特斯拉的下一个自动驾驶仪中使用。它几乎完全消除了驾驶员的负担,而Level 5根本不需要驾驶员。

因此,可以设计5级无人驾驶汽车,而无需挡风玻璃或驾驶员座椅。结果,汽车的形状可能与今天有很大的不同。比绍夫对越野车说:

“目前,我们看到了SUV的兴起,轿车(轿车)和MPV的下降。我们找到了吸引人们的东西,可以回答客户甚至不知道他们有的问题。也许SUV会在某个时候开始显得陈旧,而人们会指着它们说:“他在驾驶恐龙”。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但是我坚信,当我们达到5级自治时,我们将看到很多不同的工具,然后它会变得更加开放。”

巴黎车展上的大众ID概念以“休息室”布局为这一新概念提供了最有力的预览:

“新包装中,您只有一个带有轮子的新平台,对于设计师来说也是天堂。我们可以四处移动;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比绍夫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