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全球梅赛德斯 奔驰供应链正在变得二氧化碳中和

导读 借助Ambition 2039,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提供CO 2中立的新车队。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尤其会增加供应链中的能源需求。与传

借助Ambition 2039,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提供CO 2中立的新车队。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尤其会增加供应链中的能源需求。与传统的内燃机相比,全电动汽车的生产是CO 2密集型的两倍,主要是因为锂离子电池。尽管生产中对能源的需求更高,但与当今的传统驱动器相比,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在CO 2排放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因为只有当整个汽车生命周期都被视为现实时,出现:电动汽车可以弥补最初较高的CO 2的很大一部分上游价值链的排放源于无排放的驱动。这就是梅赛德斯·奔驰进来的地方,并与全球供应商网络合作以减少生产阶段的CO 2排放。

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MarkusSchäfer;负责戴姆勒集团研究部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的负责人:“电动汽车和可持续发展与梅赛德斯·奔驰息息相关。有了电动EQS豪华轿车,该车已经在明年起步,我们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里程碑因此,我们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例如购买中性生产的CO 2电池;因此,我们追求这条道路:在为我们后续的电动汽车平台授予合同时-紧凑型和中型汽车的梅赛德斯·奔驰模块化架构(MMA) -我们已经首次将CO 2用作关键标准。”

选择供应商的关键标准

“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我们正在实施Mercedes-Benz Ambition2039。我们大约2000家供应商中,几乎有一半已经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承诺将来仅向我们提供CO 2中性零件。这些公司占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年采购量的一半以上,这是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的重要证明:我们的供应商网络也意识到了时代的迹象,并且正在紧跟转型。特别关注CO 2密集的部件和材料(例如电池),”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采购与供应商质量负责人GunnarGüthenke说,“我们也在建立一个跟踪系统,使我们能够了解CO 2的排放量。该公司正在与所有其他供应商密切对话,共同制定减少CO 2的策略。

气候中和已纳入合同条款中,而《野心书》是授予合同的关键标准。最迟从2039年起,将仅允许在所有价值创造阶段使用中性CO 2的生产材料通过梅赛德斯·奔驰的工厂大门。拒绝签署志向书的供应商将不会考虑新的供应合同。

专注于CO 2密集型部件和材料

直到2039年,梅赛德斯-奔驰还将重点关注在制造和加工过程中特别消耗大量CO 2的材料和组件。关注的组件包括电池,钢和铝。这些成分约占纯电动汽车供应链中CO 2排放量的80%。梅赛德斯-奔驰已经与两个电池电池战略合作伙伴达成了明确的目标:CATL(当代Amperex技术有限公司)和Farasis Energy承诺提供电池电池,这些电池电池是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例如水电,风能,和太阳能。这减少了CO 2整个电池的占地面积减少了30%以上。下一步将包括供应链的其余部分。

全面处理环境影响的方法还包括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始终减少电动驱动器的主要原材料使用量,并逐步增加车辆中二次和可再生材料的份额。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与合作伙伴合作,逐步增加辅助材料在焦点材料中的份额。

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成为榜样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自己的工厂,包括全球电池生产网络,将从2022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以CO 2中性为基础进行生产。这将使它们成为供应商网络的榜样。按照梅赛德斯·奔驰自己工厂中的程序,供应商必须避免和减少排放是一项基本原则。只有这样,才能考虑通过高价值项目进行补偿。与气候无关的生产方法的领域是多种多样的,范围从减少消耗到从可再生能源中购买能源。

雄心2039:整个价值创造链中的气候中和

凭借其新战略,梅赛德斯-奔驰提出了生产世界上最理想的汽车的主张。可持续性作为指导原则延伸到所有战略领域。目标是建立一个完全联网且完全CO 2中立的车队。雄心2039为整个价值创造提供了方向。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或全电动汽车占其汽车销量的50%以上。主要的里程碑包括,从2022年起,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所有自有工厂在全球范围内实现CO 2中性生产。调整充电基础设施并与供应商就具体的CO 2措施达成协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