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Mazda3S 2.0跑感进化

导读 Mazda 万事得近年的 Zoom-Zoom 造车概念,更年轻、更富时尚感已是给大家最好的标记。年轻市场方面除了有 Mazda2,Mazda3 也为她们

Mazda 万事得近年的 Zoom-Zoom 造车概念,更年轻、更富时尚感已是给大家最好的标记。年轻市场方面除了有 Mazda2,Mazda3 也为她们担当台柱车款角式之一。今次试驾的是跑感更强的 5 门 Mazda3S 2.0,由于 Mazda3S 2.0 所使用的底盘与母公司 Ford 福特 FOCUS 车款同出一彻,令一众用家对它的运动性能都有一定期望,今日我们就上车试一试吧。

肌肉人上身Mazda3S 依然保持住 3 系的风格,超大又长又尖的头灯、五点式笑哈哈型的鬼面罩,都是 Mazda 近年 Zoom-Zoom 车系的设计特式。不过,Mazda3S 的设计还不只这些,在雾灯设计都别出心裁,黑底、银边围着雾灯,增加设计部份的细緻度,可见设计师是有花心思的。而 5 门版的 Mazda3S 整体都以肌肉感为设计重心,每一处的线条都很实在、很突出,线条更由车头 Bumper 伸延至 A 柱上,尤其在日光环境下更易找出那份强烈感觉。车尾玻璃以五角型设计,与车头的五点式 Bumper 首尾乎应,而尾门及尾 Bumper 以中央为中心,以一条突出的线向外拉,增加焦点外,令车型更大更胀。Mazda3S 尾灯用上 LED,除了省电耐用之外,它的亮起时间比传统灯泡快上一倍,只需 60ms 微秒,以后车 80km/h 行驶及制动的话,使用 LED 尾灯的反应可使剎车距离缩短 3 米,真是一个不讲不知的安全要点。

接近欧洲车设定上到车后,发展 Mazda3S 的中控都欧洲车化,先讲錶板及中控台,不单是一体化设计,一点不美观的接驳位也没有。中控台今次设计加上拱型设计,型仔之外,其实令司机与中控台的距离拉近。錶板双银圈设计,一个转数錶一个里数錶,其他资料用 LED 显示屏展示,非常清晰。中控台的上边,再设有一个 MID 讯息显示屏,可显示或设定音响、DIS 行车电脑、车内电脑设定及警告提示等功能。同时,軚盘上的按键,都设有 MID 控制按键,不需太多时间已能轻鬆操作。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是冷气系统,Mazda3S 的冷气系统可以作左右独立恆温调校,这个功能在一般家用车很小见,多是在行政座驾才能找到。

Car1.hk$188,990Mazda Motors Hong Kong Ltd.2893 1112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