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Mazda3 环岛 5 日 4 夜丧试 1000 公里 amp8211 Part 1 外观 x 清水湾篇

导读 大家有留意 Car1 hk 的「本周车展」的话,相信都有留意到 Mazda3 官方宣布销量上升 63%。可能大多数人都把注意力放到 Mazda3S

大家有留意 Car1.hk 的「本周车展」的话,相信都有留意到 Mazda3 官方宣布销量上升 63%。可能大多数人都把注意力放到 Mazda3S 身上,其实在房车版的 Mazda3 一样有卖点,就是低油耗!为了証实这一点,Car1.hk 找来最新款的 Mazda3 房车版来个「环岛 5 日 4 夜丧试 1000 公里」,究竟 Mazda3 离开了日常我们试车模式后,又会有什么化学作用呢?1000 公里后,埋单究竟几钱 1 公里呢?而今次试车中,笔者这几天也去了很多地方,当中也会一一介绍,实工试车 x 游车河「打孖上」。 大家有留意 Car1.hk 的「本周车展」的话,相信都有留意到 Mazda3 官方宣布销量上升 63%。可能大多数人都把注意力放到 Mazda3S 身上,其实在房车版的 Mazda3 一样有卖点,就是低油耗!为了証实这一点,Car1.hk 找来最新款的 Mazda3 房车版来个「环岛 5 日 4 夜丧试 1000 公里」,究竟 Mazda3 离开了日常我们试车模式后,又会有什么化学作用呢?1000 公里后,埋单究竟几钱 1 公里呢?而今次试车中,笔者这几天也去了很多地方,当中也会一一介绍,实工试车 x 游车河「打孖上」。

笔者想了很久,为什么 Mazda 没有大力推广 Mazda3 房车版,其实早前已试了 Mazda3S 五门版本,感觉不过不失,笔者始终对房车有一定情意结,今次可以用一个较长时间去玩 Mazda3 房车版,当然试得更尽情,就连日常闲时开的路也一次过多遍。过往第二代的 Mazda3 未有力谷真是浪费了这件「好货」,2009 年尾 Mazda 终于出招,迴响及成绩都是意料之内的好。

今次的「Mazda3 环岛 5 日 4 夜丧试 1000 公里」分别有 3 个环节,笔者先要分享的是车身设计。Mazda3 是近年一架设计有心思的 4 门房车,年轻化、实用兼备,所以开这架车的人层面都很广。如果以同级车来比较的话,Mazda3 与 Toyota Corolla、Nissan Tiida 房车版等等属同一级别,不过以车身设计,Mazda3 其 3D 线条及突轮拱的设计,在街上行走时都有一种惊人霸气涌出来。加上新一代的「笑哈哈」鬼面罩,都是第二代 Mazda3 的标记。

走入车厢,即可找到一体化中控台,由司机的錶板到乘客席的首饰箱部份,都以很 Simple 及没有缝合位,可见她们想挑战设计及科技的极限。设备与高一个级别的房车也相似,恆温冷气可以左右独立调校,以 1,500cc 这个级数的车,的确小见。整个中控台都极富欧洲车感觉,再加上軚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单单以司机位及中控台设计,怎会让人觉得它是一架入门级房车呢。不得不提的是,这架 Mazda3 是按键式开启引擎设计,试问众多十数万的房车中,Mazda3 在设备及设计上如此「落足本」,要亲身走上车才能真正被它所感染到。

今集笔者带了 Mazda3 到清水湾试车,途中景点当然不能不介绍,路线大家在地图上找到。整个清水湾路段作游车河或试车是很不错,有一点直路,及上落斜及弯路等等。Mazda3 在一般情况下,其实用 D 波去行驶已经很够用,即使在过弯时,行车电脑在控制波段转数都是走「平均、线性」类型,不会忽高忽低,令整个过弯都很流畅走过,都是 Mazda 新一代车款的风格。不得不提的是,Mazda3 波箱是 CVT 无段自动变速设计,很多人会质疑它的起步是否活跃,如果以行走市区灯位,不会输给传统波箱,至于保养方面,其实换波箱油时使用原厂波箱油, CVT 无段自动变速波箱的耐用程度一样很高。

引擎:直列四汽缸 容积:1,498c.c. 最大马力:111PS@6,000rpm 最大扭力:14.3kgm@4,500rpm 悬挂系统:(前)独立麦花臣式 / 后)独立多连桿式 制动系统:(前)通风碟/(后)实心碟 传动系统:+/- 7 前速无段自动波箱 代理:MAZDA MOTORS(HK) LTD. 查询:2893 1112 售价:$179,990

三集 Mazda3 环岛 5 日 4 夜丧试 1000 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