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彩礼谈崩举报男友无证驾驶 这段姻缘是否还能够继续下去呢

导读 最近,上海罗店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女子小刘(化名)的举报,称有人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车上路,驾车路线是从沪太路到水产路,而她要举报的

最近,上海罗店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女子小刘(化名)的举报,称有人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车上路,驾车路线是从沪太路到水产路,而她要举报的人,正是她的现任男朋友。

后经民警询问得知,小刘之所以举报男友无证驾驶,是因为两人在谈婚嫁彩礼的问题上意见不合,女方坚持要30万彩礼,而男方周先生拒绝给30作为彩礼。相持不下,周某便独自开车离开,女子见商量彩礼无果,自还被男友丢在一旁,盛气之下,便到派出所举报男友无证驾驶,达到自己报复的目的。

周某违法在先,女朋友“大义灭亲”无可厚非。但该女子举报男友的真实原因并非无证驾驶,而是她没有得到想要的30万彩礼钱。看到此我不禁想问,既然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仅仅因为彩礼谈崩了,就可以出卖那个即将和自己结婚的人,你们的爱情是真的爱情吗?

出现这样的情况,到底是因为婚姻太昂贵,还是爱情太廉价?

其实,因为彩礼问题而闹矛盾的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屡见不鲜。去年过年前,在回家的路上碰见了一位朋友,我很诧异会在这个时间碰到他,因为按照他的计划,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女朋友的家里准备过年,顺便商量他们结婚的事情。

后来才知道,他确实去了女朋友的家里,也谈了他们结婚的事情,但还没等过年,就已经被女朋友的父母“送”了回来,而造成的这个结果的原因,就是双方在彩礼的问题上谈崩了。

朋友的家是在云南山区,供他读完大学,家里已经没有多少存款,而按照女朋友甘肃老家的标准,没有20万的彩礼,父母是不会让女儿嫁给她的,更何况还是远嫁到路途遥远的云南。

当情侣因为彩礼而分手,感情因为金钱而破裂,婚姻因为物质而不幸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时,我们应该及时作出反思:谈恋爱的到底是为了什么?结婚的意义又是什么?车子、房子、彩礼真的可以凌驾于爱情之上,成为婚姻里唯一看重的东西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