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在京召开

导读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2—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最新一届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在北京市顺义区如期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2—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最新一届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在北京市顺义区如期举行。6月30日,会议主办方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共同承办。智能网联汽车是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汽车、交通运输等行业加速跨界融合变革的新兴产物,是全球产业创新热点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北京市顺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支现伟在现场发言中表示,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当前世界汽车产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智能化网联化正在重塑产业格局,并孕育一个汽车行业快速转型升级的新时代。

目前,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已写入《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5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将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智能网联汽车是以互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集中体现,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对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大变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2019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按照“1+4+5+6+1”来设计工作思路与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本次大会整体情况及筹备进展。据他介绍,

“1是”一场开幕式及主论坛,将邀请国内外嘉宾,共话智能网联汽车战略、创新、合作等话题。

“4”是四场闭门会议,分别是智能网联汽车咨询委员会年度会议、国际合作圆桌会议、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交流研讨会、汽车科技媒体人沙龙。

“5”是五场专题论坛,将分别聚焦全球产业与生态构建,政策法规与标准体系、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计算平台与信息安全、智慧交通与未来城市。

“6”是六场主题活动,主要包括未来之夜、名家讲堂、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对话智者、企业战略发布会、新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六场活动与智能网联汽车密切相关,也是科普与大众参与的一种形式。

最后一个“1”表示这将是一场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的展览,计划启用新国展四个室内的展览馆和两个室外的展区,展览面积将超过5万平米,分为整车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国际展团、自动驾驶科创企业集群、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展示专区、推广应用战区、人工智能与IT展区、测试与互动体验综合展区等八个方面,全面展示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全新升级打造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预计将迎来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人数将超过10万人。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规模在上年的基础上逐步增大。

回顾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去年活动邀请了政界领导、两院院士、企业高管、战略及技术专家等嘉宾百余人,举办了十余场专业论坛及同期互动体验活动,参会人数超过6000人次;同期展览规模达到3.5万平方米,参展商180余家,参展车辆160余辆,总观展人数超过8万人次。

自2019年起,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永久落户北京市顺义区。目前,顺义区规划了20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封闭测试场、全开放测试道路、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5G车联网示范等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初具规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