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头条 >   正文

评价:捷途X90 1.6T怎么样 新款东风启辰D60怎么样

导读 不要把捷途看做一个年轻的品牌,但也不要低估它。X70上市不到半年,月销量近万台。除了建立更广泛的经销商网络,了解中国消费者是保证销量

不要把捷途看做一个年轻的品牌,但也不要低估它。X70上市不到半年,月销量近万台。除了建立更广泛的经销商网络,了解中国消费者是保证销量的基础。之前我们在静态条件下详细体验过X90,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大气的外观和出色的空间。但是汽车最终只能启动,所以今天我们来看看它的机械质量。

之前的文章对捷途X90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都做了比较详细的解读,所以这次就不多说静态的内容了,简单给大家回顾一下。对于想了解更多静态内容的读者,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之前的文章。

五座,六座,七座,三种选择,静态体验,捷途X90

看到捷途X90的第一感觉就是大,似乎更适合一款中型SUV。在前部,我个人感觉下部的四个LED日间行车灯最亮。车侧部分的腰围更丰富,尤其是车身后轮拱处的腰围,增强了整车的强度。车尾的设计和车头不太符合,主要是因为尾灯的设计看起来比较奇怪。

内饰设计与X70相比差异不大,整体做工和用料都处于中上水平。中控台的设计并不单调,比如装饰面板上印有不规则的印花装饰。空调面板大多采用触控操作,但常见的温度和风量仍是物理按键。配置上也有很多亮点,比如全液晶仪表盘、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座椅加热记忆、后排独立空调控制。

2动力足够强,变速箱起步稍慢

动力方面,除了我们今天驾驶的1.6T发动机,它还提供了1.5T发动机可供选择。变速箱方面,1.5T车型配备6MT或8AT变速箱,1.6T车型仅提供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绝对动力上来说,1.6T发动机似乎一点也不吃力地开着这个大家伙。不管是在市区加速超车还是高速,都不会让你觉得动力不够。尤其是中段加速的爆发感,可以说有一定的推背感,有点猛。不过这款涡轮发动机还是有奇瑞之前发动机的特点,就是造压比较晚,整个造压过程也没有那么线性。

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优点也有缺点。先说优点。只要汽车启动,整个换挡逻辑和平顺性都会相当不错。此外,还提供了经济模式和体育模式。在两种不同的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会有很大的不同。经济模式下非常喜欢升档,70km/h可以升级到7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保持发动机比较高的转速,7挡很难用。当然也有一些缺点。变速箱离合器的接合速度在低速时确实很慢。除了刚才提到的涡轮造得晚,压得晚的问题,这款车起步的时候有点情况,但是稍微上油的时候,踩深了马上突然跳出来。

车辆的舒适性不成问题,整个悬架比较柔软,车内的成员会有更好的舒适性。但是整体质感不高,尤其是在经过一些特别颠簸的道路时,车会感觉到微微的松散,但并不严重。此外,车辆悬架能够很好地抑制侧倾,转弯时车内没有特别剧烈的侧倾感,说明悬架几何形状有利于抑制侧倾。转向手感可赞,无论是高速时的驾驶中心感,还是随速度、角度的力量增益,都是正常的、逻辑的变化。整体转向感较轻,可以营造更加轻松的驾驶氛围。

总结:捷途X90确实是一款尺寸大,价格实惠的车。而且在奇瑞科技的大力支持下,相信可以在二三线城市获得相对较高的认可度。尤其是现在,二三线消费者对多媒体、音视频、空间的要求越来越高,捷途在这些方面做得很好。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品牌在短短半年内,月销量接近1万台。说明它真正抓住了这些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两年前,东风启辰品牌推出了独立后的首款紧凑型轿车——启辰D60。新车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动力总成组合配备1.6L自吸式CVT。仅仅过了一年,它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新设计车型,产品升级的步伐相当迅速。作为一款模型车,它的变化不会太大。今天,我们的主角是这款2019款陈开D60。让我们看看它有什么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