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英伟达收购芯片制造商Mellanox

导读 据报道,英伟达(Nvidia)也加入了Mellanox的竞争,与Intal和Xilinx等竞争对手展开竞争,试图收购这家芯片制造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Calcalist, Nvidia已经加入了收购这

据报道,英伟达(Nvidia)也加入了Mellanox的竞争,与Intal和Xilinx等竞争对手展开竞争,试图收购这家芯片制造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Calcalist, Nvidia已经加入了收购这家以色列科技巨头的竞争,该公司开发的网络技术适用于数据中心应用。

Mellanox成立于199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以生产光收发器和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而闻名。

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光收发器和InfiniBand电缆,适用于高性能计算、超尺度和人工智能(AI)应用。

参见:Scaleway推出每小时1欧元的Nvidia Tesla P100 GPU实例

梅拉诺克斯2018年第四季度的收益(. pdf)报告了4280万美元的GAAP净收入,或摊薄后每股0.78美元,基于2.910亿美元的收入。该公司全年收入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6%。

据报道,英伟达希望收购该公司,并可能愿意将英特尔60亿美元的出价提高10%。据报道,英特尔最初的出价是在1月份提出的,比公司当时的股价溢价35%。

去年10月的报道显示,梅拉诺克斯在可能的出售前聘请了一名财务顾问,促使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大幅上涨。

TechRepublic:为什么它的形象需要改头换面

如果Nvidia真的收购Mellanox,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实现业务多元化,并减少对显卡的依赖。多年来,显卡市场一直受加密货币矿商的支配。收购还将为英伟达提供更广泛的技术和人才,以改善工作站和游戏处理器的连接。

与英特尔相比,该公司可能还有一个优势,因为后者的收购可能会引起监管机构的兴趣和潜在愤怒。英特尔和梅拉诺克斯是InfiniBand市场的主要参与者,而InfiniBand是用于高性能计算的网络标准,因此潜在的合并可能被视为反竞争行为。

CNET:苹果公司加入了伊丽莎白·沃伦的拆分目标名单

不过,从英特尔的角度看,这笔交易是有意义的——至少可以防止网络通信标准领域的主要开发商之一落入主要竞争对手之手。梅拉诺克斯技术也可能成为英特尔超级计算的宝贵资产。

更新时间:格林尼治时间11点15分:周一,Nvidia收购Mellanox的消息得到了证实。

英伟达将以每股125美元的现金收购Mellanox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普通股,共计约69亿美元。

这家芯片制造商打算通过现金为收购提供资金。该交易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于2019年底完成。

Nvidi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说:“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的出现,以及数以亿计同时使用电脑的用户,正在推动全球数据中心的需求飞速增长。”“要满足这一需求,需要整体架构,将大量的快速计算节点通过智能网络结构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数据中心规模的计算引擎。”我们很高兴能将英伟达的加速计算平台与Mellanox全球知名的加速网络平台联合在一起,创造下一代数据中心规模的计算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