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国的大豆进口显示美国农民比贸易战更害怕

导读 由于希望美国和中国解决其持续的贸易争端,大豆价格已经上涨。然而,进口显着疲软表明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存在真正的需求问题。中国在

由于希望美国和中国解决其持续的贸易争端,大豆价格已经上涨。

然而,进口显着疲软表明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存在真正的需求问题。

中国在2019年的最初几周大豆进口量近年来大幅下挫,引发了对美国农民的担忧,他们希望贸易协议能够迅速得到缓解。

油轮跟踪公司ClipperData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大豆出货量较2018年前两周下降约37%。ClipperData农业市场研究主管Ken Smithmier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几周的数据代表了一个小样本,但由于市场条件和贸易紧张,这种下降非常令人担忧。

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争端现在因非洲猪流感的爆发而变得复杂,这种流感有可能在未来数月内抑制中国对豆粕的需求,这是一种常见的生猪饲料。随着汽车销售疲软和制造业数据不佳,中国大豆进口量显着疲软,进一步增加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放缓的迹象。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消费国,自从对美国原产大豆征收关税以来,已向巴西和其他出口商寻求供应。贸易紧张局势打压了价格,大豆价格在3月份的2017年峰值和9月份的低谷之间,每蒲式耳损失超过2.50美元 - 约为其价值的四分之一。

随着北京和华盛顿努力结束争端,价格上涨约80美分。史密斯米尔说,这基本上向农民发出信号,他们不应该以牺牲大豆为代价,将过多的种植面积转让给其他作物。然而,他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信号,价格很快就会纠正。

他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有传言称,随着贸易谈判的进行,上个月中国已经购买了500万吨美国大豆。” “这有一个很好的戒指,但在我们看来,这些是对中国国有仓库的商誉购买,仅此而已。这些交易绝不能描绘出国内的实际需求。”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消费国,因此摇摇欲坠的进口是需求的主要红旗。与此同时,世界三大大豆供应国 - 美国,巴西和阿根廷 - 都生产了大量作物。

“我们已经处理了创纪录的全球大豆库存,”Smithmier说。

“你需要补充的最后一件事就是贸易战的困难是中国真正的需求问题,这是由于饲料需求下降而不仅仅是贸易战的言论造成的。你在那里有一个绝对的问题。”

农业和农村事务部本周宣布,8月猪流感爆发后,中国已经淘汰了超过90万头猪。Smithmier预测,猪肉消费量减少 - 因此豆粕需求 - 将持续到第一季度,可能持续到第二季度。

史密斯米尔表示,近期令人担忧的是中国需求萎缩,并对东南亚市场造成伤害。去年,美国农民通过将大豆运往其他国家来应对贸易中断,但在全球范围内需求萎缩将颠覆这种动态。

“你会看到全球大豆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我认为这可能会推动价格远低于今天的水平,”Smithmier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