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现在的时装展越来越受欢迎

导读 上个月,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A)开设了有史以来在英国迪奥家族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展览。甚至在开门之前,展览已售出37,000

上个月,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A)开设了有史以来在英国迪奥家族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展览。

甚至在开门之前,展览已售出37,000张门票,在最初的六个月运行中仅仅三周,所有可预订的门票都已售罄。博物馆现在延长了七个星期。

“ Christian Dior:梦想设计师 ”在V&A破纪录的“Alexander McQueen:Savage Beauty”展览四年后推出,该展览花费了300万英镑(390万美元),比预期显示的预算要大得多。它吸引了超过48万名游客,成为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展览。

虽然V&A自1971年以来一直主办时装展,但近年来它们的规模和受欢迎程度一直在增长。它不仅仅是V&A。

去年在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举办了“天体”展览,探讨天主教如何影响时尚,有1,659,647人参观。它创造了博物馆参观人数的新记录,超过了自1978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头衔的图坦卡蒙珍宝。

这种不断增长的趋势不仅对博物馆有利,还为新观众开放时尚品牌,并为其品牌提供有意义的体验。

“许多时装公司现在拥​​有自己的档案,因为他们已经意识到拥有这些遗产的重要性,并且对房子的历史感兴趣,”“Christian Dior:梦想设计师”的策展人Oriole Cullen说道。 V&A。“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真的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他们的档案价值,并使他们也可以访问。”

早在1964年,Yves Saint Laurent的房子就是第一个从展览中保留一系列原型的房子。当时,在60年代及之前的原型中,展示中穿着的模型的精确服装要么被提供给模型,要么通常出售给客户。当你看到Chanel和Dior时,他们真的对80年代的档案感兴趣。

弗拉维亚诺认为,如果没有这些档案,这已经成为今天时尚品牌的常见做法,那么今天的时装展就不会有多少。

Laurent和Bergé(Laurent的生活和商业合作伙伴)不仅收集了服装原型,还收集了T台上出现的配饰,每件作品的草图和官方文件。

该基金会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7,000件高级时装和30,000件配饰。

该博物馆位于巴黎Avenue Marceau设计师的前高级时装屋内,保存在与工作室相同的状态。

它为游客提供了亲密的体验,尽管不到两年,但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最近的展览每天吸引近900名游客,最大容量为400平方米。

“时尚更受公众欢迎,我认为时尚正在成为一种艺术本身。通过这些大型展览,它有助于改变时尚的地位,“Flaviano解释说,博物馆吸引了对时尚感兴趣的游客。

品牌也开始直接经营自己的博物馆。

在Alexander McQueen的新伦敦旗舰店,该品牌已将展览空间纳入零售体验。顶层致力于展示过去和现在的设计,摄影和谈话节目。

在米兰的Armani / Silos博物馆,它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专门用于Giorgio Armani的工作。除了展览空间外,它还包括一个数字档案馆,一个展示商业广告,采访等画面的放映室,一个礼品店和一个咖啡馆。

它在2015年被开辟为阿玛尼品牌庆祝其40 个周年纪念日。

“我不希望Silos仅仅是对我作品的庆祝,而是基于我的收藏品的一系列想法和项目,并开始通过我的创作方法,鼓励研究和提高创造力。这个想法是一个地方,不仅仅是为了沉思,而是充当刺激和灵感,“阿玛尼说。

阿玛尼认为博物馆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游客与他的作品建立有意义的关系。

参观者有机会以自己的方式和自己的节奏沉浸在展览中。没有时间限制或分心。这可能是一种非常深刻的个人经历,与其他形式的讲故事有很大不同,后者往往被其他媒介过滤,例如杂志或屏幕,“他指出。

近年来,由于社交媒体,奢侈品牌已经变得更容易被更广泛的公众所接受,但以切实的方式展示工艺和创造力仍然是一场斗争。

阿玛尼补充道,

在我们的数字时代,对具体,文字和真实的东西无疑越来越好奇。对工艺的渴望,对事物的关注和激情,以及持久的创造。这与快时尚相反,后者显得越来越肤浅和不稳定。“

与此同时,展览创造的社交媒体嗡嗡声是时尚品牌与媒体互动的另一个好处。

“这是展览,书籍,谈话,媒体中的潜在文章,但也有人们的反应,拍摄的照片,社交媒体,从沟通的角度来看,这非常有趣,”Olivier Theyskens说, 42岁的比利时设计师,他的作品涵盖了Nina Ricci,Rochas和Theory的创意总监以及他自己的品牌。

去年,Theyskens展出了“她走在美丽”,回顾了他在安特卫普Mode Mode的不同设计公司的作品,伴随着Rizzoli出版的咖啡桌书。他目前正在为6月份开放的加莱花边和时尚博物馆举办一个名为“In Praesentia”的新展览。

“我总是听到策展人对我说,15到20年前,设计师不愿意将他们的作品展示在博物馆中,因为他们会认为只有当设计师不再有,它是历史性的,它已经老了,但今天人们认为展览更现代化,更有活力,更令人兴奋,更有用于他们的沟通,营销和讲述品牌的故事。“

展览当然不仅仅是具有悠久遗产的传奇时装屋的领域,而小型博物馆和画廊也正在利用这个机会。在华盛顿特区,国家妇女艺术博物馆刚刚关闭了一个专门展示Rodarte的展览,Rodarte是由Laura和Kate Mulleavy姐妹于2005年创立的名人最喜爱的品牌。伦敦的Now Gallery展示了来自更年轻品牌的小规模展览包括莫莉戈达德和理查德马龙,以支持崭露头角的人才。

除了个展之外,Theyskens还定期将他的档案馆中的作品借给博物馆,以专题展示为特色,他说这些作品以不同的方式具有价值,“我真的很喜欢,因为很高兴看到你的设计成为全球历史的一部分,”他反映道。

“我认为一直都有精彩的展览,而且它们一直都很受欢迎。我认为今天的差异在于,品牌已经开始在这种沟通方式中看到更多优势,“Theyskens总结道。

在短暂的营销时刻 - 一个10分钟的时装表演,一个消失的Instagram故事 - 展览感觉像'慢营销'。这是一个机会,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与真正参与的观众进行沟通,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倾听你的话,并且有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深入了解品牌理念和历史,而不是推动新的季节风格。

如果博物馆来敲门,那么年轻和成熟的品牌不仅要照顾他们的档案,而且当时尚试图掌握体验式零售并吸引千禧一代的观众花费在事情上而不是拥有的东西时,有一些事情可以做。从博物馆展览中了解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