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交换量可能是假的但比特币的价值是真实的

导读 Bitwise最近报告的主流反应显示,95%的比特币交易报告是虚假的,可以预见,它将进一步证明加密货币世界的无法无天状态和骗局性质。但与

Bitwise最近报告的主流反应显示,95%的比特币交易报告是虚假的,可以预见,它将进一步证明加密货币世界的无法无天状态和骗局性质。

但与统计数据一样重要的是,资产管理人用来描述交易活动的10个“真实交易所”,这些交易所主持的5%不是由洗牌交易和其他操纵组成的。

在其介绍中寻求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的基于比特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Bitwise包含一张幻灯片,其中包含来自Coinbase Pro的截图,仅显示0.0003%的买入/卖出价差,并表示必须“是世界上任何金融工具引用最严重的报价之一。”

这支持了一个支持加密货币的关键论点:通过削减在传统金融系统中执行交易所需的许多金融中介,该技术为市场参与者实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效率和成本降低。

Bitwise报告不仅仅是对比特币市场价格操纵的批评,而且还证明了加密货币的巨大潜力。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它还令人信服地指出,要实现这一潜力,需要加强对加密交易的监管。

流动性薄,效率高

如果您认为真正的比特币交易与那些价格差异趋于紧张的传统市场相比,海洋价格下跌,那么稀薄的价差就特别显着。

例如,被认为是全球最具价格效率市场之一的美国国债市场的每日成交量往往在5500亿美元至1万亿美元之间,而Bitwise估计全球每日正宗比特币交易价格仅为2.73亿美元。还要考虑比特币交易所通常对散户投资者开放,而国债几乎完全由机构投资者进行交易,这些投资者投入了大量资金。

在传统市场中,规模决定了流动性,而流动性又决定了价格效率。但是这些数据表明比特币能够以更低的规模实现高效的结果。

所有这些效率提升都是因为比特币消除了在传统金融系统内执行各种后台执行和结算流程的收费可信中介机构。但这里有一个问题:Bitwise报告显示,为了享受这些收益,交易者必须依靠值得信赖的实体来执行寻找买家和卖家的前端功能。

此外,从Bitwise的10个真实交易所的名单中可以看出,至少就目前而言,那些愿意接受监管机构监督的人才是赢得这种信任的人。

所有那些令人讨厌的繁琐和昂贵的知识 - 客户程序可能实际上是值得的。它们提供了监管框架,在这种框架内比特币的其他后台魔术可以安全地发生。

当新的分散式解决方案(例如Arwen开发的模型允许交易者保留其硬币和交易所的全部保管权)仅仅执行价格匹配功能时,这种受管制的交换优势将会消失。但是,虽然这将有助于保护投资者免受导致损失的影响,例如QuadrigaCX的1.9亿美元蒸发,但它无法解决交易所提供的核心功能:价格发现。

就目前而且可能永远而言,没有像Coinbase Pro这样的集中平台为价格发现过程带来的网络效应优势。但如果监管机构没有强制要求交易所不要操纵价格,投资者就不能放心,它不会反对它。在这些情况下,价格发现是一种幻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