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一带一路为巴基斯坦打开新视野”

导读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巴基斯坦打开了新视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巴基斯坦前总理、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肖卡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巴基斯坦打开了新视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巴基斯坦前总理、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肖卡特阿齐兹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度赞扬。

“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帮助国家间经济合作的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巴基斯坦受益匪浅。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的公路联网,大大的促进了贸易,”阿齐兹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贸易是因需而生,没有一个国家强迫另一个国家的概念。”

自“一带一路”倡议于2013年提出后,巴基斯坦是最早加入该倡议的国家之一。致力于联通巴基斯坦南部的瓜达尔港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大型基建项目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的关键一环。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已经为巴基斯坦提供了75,000个直接工作岗位。预计到2030年,会增加就业达70万人。然而围绕项目的发展还是产生了一些有关债务风险的担忧。

伊姆兰汗于年8月当选为新任巴基斯坦总理后,成立了一个由9名委员组成的委员会来重新评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这一举动让一些人认为巴基斯坦要重新考虑在“一带一路”项目中的角色。

然而三个月后,汗首次访问中国,双方重申了对于中巴经济走廊的承诺,并就该项目会纳入社会发展计划达成了一致。而他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更被认为是巴基斯坦对“一带一路”项目的坚定支持。

2019年初,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丝路国际联盟和英国《中央银行》杂志对“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央行行长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就此发布了报告。国际金融论坛是于2003年在北京成立的独立、非盈利、非官方的国际组织。该报告特别指出“一带一路”国家的领导人变更对项目带来的风险,即前任全力支持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当选的领导人可能会持截然相反的态度。

对此,阿齐兹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巴基斯坦领导人所做的是符合国家利益的事情。“新领导人上任后需要时间,当他获得更多的信息以及更好的分析,他就会做出更好的决定。”

环球时报记者王雯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