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续断如何改善内网穿透隧道稳定性——连接解耦

导读 您在使用内网穿透产品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映射了内网的网站,下载大文件时没有断点续传隧道突然断开,就只能重新下载映射了Windows远

您在使用内网穿透产品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

映射了内网的网站,下载大文件时没有断点续传隧道突然断开,就只能重新下载

映射了Windows远程桌面,拷贝大文件时隧道突然断开了,只好从头再拷

内网穿透产品的售后工程师会解释,这种问题是“您的网络不稳定造成的”。确实,内网穿透的原理就是使用普通宽带的上行对外提供服务,大多数用户是普通家庭宽带,有些小区,城中村甚至是共享上网,稳定性较差。路由抖动,网络异常都会直接影响隧道稳定。

原理可以解释,原因可以理解,那么我们是不是束手无策?当然不是,续断内网穿透做了一些工作,可以改善隧道稳定性。

1.png

马上也会被服务器主动断开

内网穿透原理并不复杂,常规的实现思路会把用户访问外网映射地址的TCP连接与隧道的TCP连接紧密耦合起来。一旦宽带不稳定导致隧道的TCP断开,则用户访问隧道的TCP连接。但等隧道很快恢复以后,外网的访问却需要依赖应用系统(浏览器,mstsc,scp等)恢复,没有重连或续传的应用就只能重新再来一遍,导致前文所说的两个问题。

将两条连接完全解耦

续断通过来改善隧道稳定性。简单来说就是,当由于宽带网络原因,客户端建立的隧道状态发生变化时,续断服务器不会马上主动断开外网的TCP连接,而是保持一段时间。这样,对应用系统(浏览器,mstsc,scp等)来说只是增加了网络时延,不会导致会话断开,用户的体验也只是而已,但文件不需要重新下载,也不需要重新拷贝了。

续断的这个优化方案可以显著改善隧道稳定性体验,解决客户端所在网络路由抖动、闪断等因素对隧道稳定性造成的影响。哲西信科官网:www.zhexi.tech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