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显然您可能会沉迷于Google Glass

导读 圣地亚哥的医生已经记录了他们所描述的第一例有关过度使用Glass的网络成瘾症案例。该患者是一名31岁应征入伍的服役人员,他于今年夏天检查

圣地亚哥的医生已经记录了他们所描述的第一例有关过度使用Glass的“网络成瘾症”案例。该患者是一名31岁应征入伍的服役人员,他于今年夏天检查了美国海军的药物滥用康复计划(SARP),以治疗酒精中毒。他表现出戒断症状,​​医生最初认为这些症状仅与酒精有关。但是事实证明,由于退出Google Glass,他的工作也很艰难。

圣地亚哥海军医学中心的成瘾和适应力研究负责人安德鲁·多恩(Andrew Doan)博士说,这名男子每天佩戴眼镜长达18个小时,在工作中精挑细选地使用它,睡觉或洗澡时将其摘下。该论文的共同作者之一,发表在《成瘾行为》杂志上。

杜恩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该名男子告诉他的治疗提供者,从格拉斯哥戒酒的症状比戒酒“严重得多”。

而且,“当治疗师向他提出问题时,他会反复进行将食指放在脸部右侧的动作,这类似于试图打开玻璃杯,” Doan说。这个男人甚至开始体验自己的梦想,就像通过像眼镜一样的智能耳机观看它们一样。

Doan说,该患者成功完成了为期35天的住院治疗计划,并且出现了更少的戒断症状。他现在正在接受门诊治疗。Google并未立即回应NBC新闻的要求或对此案发表评论。

尽管“网络成瘾”未包含在美国精神病学协会最新版的《精神疾病诊断和统计手册》中,但Doan坚持认为这确实是一种疾病。他希望随着互联小工具的激增,将会看到更多与技术相关的行为障碍案例。他说,需要注意的一种疾病是“恐惧症”(nomophobia),是“无手机恐惧症”的简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