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匹兹堡将有两颗旧卫星几乎相撞

导读 随着绕地球旋转的卫星数量的增加,它们碰撞的机会也会增加。今晚(1月29日),当两个非常古老的卫星在距离匹兹堡900公里的相距100英尺内经过

随着绕地球旋转的卫星数量的增加,它们碰撞的机会也会增加。今晚(1月29日),当两个非常古老的卫星在距离匹兹堡900公里的相距100英尺内经过时,我们会想起这件事。

据Space.com报道,有争议的两颗卫星是天文卫星(IRAS)和重力梯度稳定实验(GCSE-4)。两颗卫星都已退役,而且非常古老。IRAS于1983年发射升空,成为太空中第一台用于探测红外天空并设法发现六颗彗星的望远镜。GCSE-4于1967年发射,带有美国的有效载荷。

我们感谢LeoLabs Inc.的到来,该公司为低地球轨道提供空间碎片跟踪和碰撞预防服务。

根据LeoLabs的说法,这两颗卫星将以14.7 km / s的相对速度在50-100英尺(15-30米)内彼此通过。发生碰撞的可能性是100的之一,考虑到IRAS的大小(11.8 x 10.6 x 6.7英尺)以及行进速度,我们真的不希望它们由于碎片场而发生碰撞。会造成并有可能对其他卫星造成后续损害。

在另一则推文中,LeoLabs利用险些机会提醒大家:“此类事件凸显了对卫星进行负责任的及时除轨的必要性,以推动空间可持续发展。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内继续监视此事件并提供更新。”

提醒我们注意,上周DirecTV承认其一颗卫星由于电池故障而有爆炸危险,因此管理卫星寿命将变得多么困难。同时,SpaceX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再发射数万个。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