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马自达的第一辆电动汽车因其自由式车门而打开

导读 马自达在电气化方面有点晚,但它刚刚在东京车展上推出的小型MX-30跨界车可能值得期待。除了其35 5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和e-Skyactiv外,

马自达在电气化方面有点晚,但它刚刚在东京车展上推出的小型MX-30跨界车可能值得期待。除了其35.5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和e-Skyactiv外,该车的亮点还包括rx -8式的“自由式”车门设置,两边的前后车门开在中间,“这样顾客就可以发明新的、有创意的用车方式。”

就像特斯拉(Tesla) Model X的猎鹰翼(Falcon Wing)车门不是开着而是开着一样,“自由式”车门(前开82度,后开80度)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让人和物进出。这不是高耸的SUV,然而,虽然它超过14英尺长,MX-30的顶部只有5英尺多一点高。

MX-30最突出的特点之一是它独特的无中心柱自由式车门,带有定制设计的铰链,前门打开到82度,后门打开到80度。这不仅使进出车辆和装卸货物更容易,而且为婴儿车和轮椅提供了更方便的通道。大角度的前门打开是为了方便这种广泛多样的使用风格。例如,这种布局和中心支柱的缺失使婴儿车正好放在后排座位的旁边,并能平稳舒适地把婴儿放到儿童座椅上,同时保持眼神交流。首先打开前门,然后是后门,两者都可以打开而不需要改变位置。敞开自由式车门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除了改善准入,打开了一系列新的可能性享受汽车。例如,司机可能希望从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抽出一些时间来停在公园,打开车门,听一会儿大自然的声音,或者像营地一样使用汽车,与他们的朋友享受户外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自由式门提供的进出自由,门孔的高度和形状都是根据人的特点设计的。后车门饰件采用了垂直握把,使得车门的开启和关闭更加容易,而且即使车门大开,伸手去拿时也不会给手腕增加太多负担。前排座椅配备了一个步入式机构,只需轻轻一碰,就能将座椅靠背向前折叠,同时将整个座椅向前滑动。折叠角度和滑动距离的选择考虑到乘员的身体运动,确保顺利进入和退出后排座椅。侧窗台的横截面和侧窗台装饰的形状也精心设计,以方便顺利,毫不费力地走出船舱。

驾驶动力学是马自达的一个关键功能,而MX-30也不例外,它采用了“电动g -矢量控制+”扭矩矢量控制,帮助车辆将重量从前部装载到一个角落,然后在离开时返回后方。它的单个电动机与其他部件一起安装在前面,而地板下的电池有助于增加刚性。

尽管是自杀式的开门——不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怎么想的——马自达表示,围绕电池的框架在20个位置与车身相连,使其对角刚性,并减少道路噪音。电池有制冷剂冷却系统,可以使用CHAdeMO或COMBO标准进行快速直流充电。我们看到的版本是一个欧洲的规范,但是我们仍然在等待关于它将花费多少的细节,它能走多远的充电,以及它何时可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