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评测全新捷豹I-PACE怎么样及2019款汉腾V7多少钱

导读 I-PACE项目在2014年获批,捷豹的设计总监LanCallum还曾对他的团队说过:我们将创造一些特别的东西。从产品上来看,捷豹I-PACE做到了,

I-PACE项目在2014年获批,捷豹的设计总监LanCallum还曾对他的团队说过:我们将创造一些特别的东西。从产品上来看,捷豹I-PACE做到了,但无可否认,很多的人甚至不知道,捷豹竟然还有一辆纯电动SUV,又或者是看到这款车时冒出一个想法:这真的是SUV?

毫无疑问,捷豹I-PACE是一台SUV,它结合了新的比例,这是一个很讨巧的设计,它有着比之普通SUV更多的空气动力学在内,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捷豹所说的,是客户想要的那种汽车。但我知道,这是一辆辨识度极高的捷豹。

就车长来说,捷豹I-PACE只有4682mm的车长,这是一辆紧凑型SUV的车长;但就轴距来说,它达到了2990mm,这是超过大多数中型SUV的数据。所以我说这是一款很讨巧的车型,更短的车身带来更灵活的表现,更长的轴距带来更好的稳定性,当然还有更大的空间。

坐进车内,2990mm的轴距其实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后排的乘坐相比捷豹XEL还略有不如,但我相信对于太多数人来说,它的空间也绝对是够用了。就座椅舒适性来说,其采用了运动风格座椅,更侧重于包裹性,因此它带来的体感是更好的包裹性与支撑性,相对的就没那么柔软舒适。

既然说到空间,那自然要提一下捷豹I-PACE的内饰。它有一个很漂亮的方向盘,挡位采用堆叠式按键设计,中控采用双屏设计,屏幕上下分布,分别对应不同的功能调节。就内饰的设计和使用感受来说,捷豹I-PACE更接近于我们印象中传统燃油车的样子。而于我个人而言,过多的镀铬装饰可能会让不少消费者喜欢,但由于在副驾驶使用了不少的木纹饰板,因而我会觉得产生了断层,整体的过渡和设计感不够连贯。

值得注意的除了视觉上的设计以外,还有它的科技性能。在前挡风玻璃上,显示出来的HUD信息包括了时速、正在播放歌曲的歌词和导航地图在内,相比大多数只显示了时速的鸡肋HUD,这要来得更加实用。此外,在EV特定层,也就是中控屏处进入“我的EV”菜单中,可以配置车辆的具体细节。其中一点,就是我们曾经提过的“单踏板模式”,在捷豹I-PACE上,这个功能的实现是通过一个叫做再生制动的模式。

旋转车内的物理控制器,可以调节座舱内的温度,启动/关闭座椅加热/冷却,这是源于路虎家族的设计,但不同于路虎揽胜,在捷豹I-PACE上还有第三个功能,那就是拉动并调节风扇速度。换言之,你可以通过这个漂亮的滚花边缘旋钮来控制车辆内部任一区域的温度与风量,以达到自己最舒适的乘坐环境。尽管,在实际体验中,这个旋钮的旋转质感并不好,过于松散,缺乏阻尼,使我心里不免有了一些落差。但即便是这样,我也不得不承认,它的设计的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与实用性。

电动汽车,除了科技性配置以外,常常会通过性能和驱动方式来让你大吃一惊,捷豹I-PACE也一样。但对于捷豹品牌来说,这样的操作并不让我意外,真正的意外出现在我驾驶它的那一刻。

捷豹官方说的是“捷豹I-PACE依然很捷豹”,我认为它说得对。一键启动车辆后,两台自主研发的同轴永磁电机,可瞬时迸发400马力最大功率与高达696牛·米的峰值扭矩,使I-PACE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8秒。50:50的质量配比,优秀的抓地力、偏沉且富有弹性的油门踏板以及沉重的方向盘,如果加上英国Meridian™音响发出的重低音环绕,所谓的驾驶氛围就这么水到渠成了。

前面我们提到,捷豹I-PACE拥有“单踏板模式”,但其实在EV设置中还有另一个功能选项,叫做“怠速前行”。其实说白了,前者的调节决定了动能回收等级,后者的调节我们可以理解成“autohold”的开关。

将“再生制动”模式调至“高”,在松开油门踏板时车辆如同踩下刹车一般线性降低速度,但对于习惯传统燃油车开车习惯的车主来说,这当中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以及一个对车辆信任的过程。尤其对于开车比较暴力的驾驶者来说,在该模式下如果太晚踩下刹车踏板,你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制动效果,如果车上只有驾驶者自己一个人问题不大,但如果车内还有其他乘客,或许他们就会向你抛来一个“白眼”了。

在尝试过之后,我果断地将模式调至“低”,在该模式下,车辆会更接近燃油车,在这个基础上按下挡把另一边的驾驶模式,将其接入“运动模式”后,随着液晶仪表盘由蓝变红,车辆的动态随之发生改变。在这一系列的操作之后,捷豹I-PACE将变成真正的“豹”,在高速行驶状态下,你能随时感受到悬架有力的支撑;且在转向时,底盘有着极强的整体性,让你更有信心,就像一头“驯服的豹子”,让你人车合一。在这种状态下,456km的NEDC综合续航如果不够用,那一定只有一个理由:你太爱驾驶这辆车了。

捷豹I-PACE就很多电动汽车一样,在设计和性能上让人大吃一惊。但这并不是捷豹I-PACE最出彩的地方,它真正出色的地方在于它的完整性和品质感。

它没有夸张的大屏幕,没有为动力做出牺牲的底盘,也没有为电池布置做出的空间妥协。可见它既不是硅谷那种摧枯拉朽、重建一切的创新事物;同时也不是为了快速入市,打造概念的产品。它更像宝马i8/奔驰EQC等车型一般,让人感受到精美的豪华和周到的设计,它给人的体验是一体的,不是单方面的科技性或者动力性能。

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消费需求就越来越多元化。除了轿车、SUV这些常规的车型以外,MPV市场也随着时间愈发的成熟,而我们现在的选择也早就不再只有那些动辄三、四十万才能买到的车型。更大的市场空间,让更多的车型加入了进来,今天的主角汉腾V7,就是针对10万元级别的市场所推出的车型,也是旗下的首款MPV车型。

大气且中庸的外观

配置丰富,用料很显诚意

空间上有小惊喜

优点在于平顺,底盘有待提高

写在最后

丰富的配置和充裕的车内空间是这台汉腾V7最大的优势,虽然在设计上相对中规中矩了些,但沉稳的整体造型恰恰也很符合其MPV车型的定位。从价格层面上来看,对于一台顶配不到14万的车型来说,要求它面面俱到显然有些强人所难,然而配置高、空间大、平顺性好,这三点就已经足够让它成为一辆合格的MPV。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