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为节省燃油 教你冬季安全驾驶常识 将关爱延伸到未来

导读 一般认为空挡滑行可以省油。其实这种说法是片面的,空挡滑行不一定省油。如果想空挡滑行,节省燃油,也要注意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开化油器的

一般认为空挡滑行可以省油。其实这种说法是片面的,空挡滑行不一定省油。如果想空挡滑行,节省燃油,也要注意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开化油器的老司机都知道空挡滑行可以省油。那么,空挡滑行还能省油吗?结论是滑行可以省油,但尽量不要在空挡滑行。

车辆空挡滑行时,脚离开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会迅速回落到怠速。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检测到该信号并传输至计算机,计算机将根据设计的怠速工况控制喷油器的喷油脉宽,使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带挡滑行时,脚离开油门踏板。由于减阻效果,发动机转速随着车速的降低而缓慢降低。有一个过程。

所谓电喷发动机,其实就是通过电脑控制燃油喷射的发动机。喷射燃料的时间和数量完全由计算机控制。该控制程序由设计人员预设,其注入是有条件的。只有满足条件才会注射。有一个停止喷油的时间,就是油门踏板完全抬起,发动机转速高于一定速度时,电脑会指令停止喷油。

这个“一定速度”是什么?每个制造商的发动机在设置时会有所不同。通常,当它高于1200转/分时,燃油喷射将停止。专业来说,这已经成为电喷发动机“降速停油”的过程。当你高速行驶时,当你挂档时,你的右脚从油门踏板上抬起。在惯性作用下,速度和转速都开始下降。

只要不低于预设的“一定转速”,发动机就会停止喷油。在倒车发动机拖行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会缓慢下降,这也将有助于延长停止喷油的过程,从而达到良好的节油效果。如果你空挡滑行,发动机会怠速运转,怠速时发动机会喷油到一定程度,永远不会停止喷油。反而省油效果会好。

1.冬天洗车。

冬季洗车,尤其是严寒天气,应在室内进行。清洗车辆后,应清洗门框、行李箱盖、密封条、车窗和锁孔中留下的水迹,以防结冰。

切勿强行清除车身表面的冰,以免损坏漆面。

雪中行驶后,及时清洗车辆底盘,防止残留融雪剂腐蚀车辆。

2、门窗开启。

冬天,门和密封条、玻璃和密封条容易结冰。如果强行打开车窗或车门,会损坏橡胶密封条。正确的方法是:打开暖风,待车内温度升高后再打开,确认解冻。如果平时发现窗户或门附近有水,应及时清理。洗车时,应擦干车窗边缘残留的水痕,清洗车架周边。

3.风窗里的雪。

冬季车辆表面被雪覆盖后,不要用雨刮器直接除雪。如果早上出门发现雨刮片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不要用热水洗车。由于温度突然变化,这将很容易导致车窗爆裂和雨刮片变形。正确的方法是将雨刮器开关设置在OFF位置,启动发动机,打开空调吹热风,调整前挡风玻璃的送风方式,等待雨刮片结冰或积雪融化。如果雪太多,用东风标致的专用雪铲清除表面的积雪,然后按照这个方法操作。

4.冷启动。

冬季夜间环境温度很低,车辆露天停放一夜后往往难以启动发动机时,建议每次起动机运行时间不要超过5秒,5-6秒后再重新启动。

启动时,无需踩油门踏板。启动车辆后,让发动机怠速运转1分钟,然后缓慢启动,平稳行驶。长时间运行起动机不仅会导致过热

定期检查和维护车辆,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避免在中国北方寒冷的冬季使用劣质汽油,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温暖的仓库内;定期检查电池,确保电池充满电。启动发动机前,请确保照明、音响等电气设备处于关闭状态,发动机启动后再启动这些设备。在停止发动机之前,关闭这些电气设备。

5.排气管的防腐。

商品汽油含有硫。汽油燃烧后产生的硫化物与水混合会形成酸性物质,对金属排气管造成腐蚀。冬季气温较低时,汽车排出的水蒸气容易在排气系统中凝结成水,尤其是汽车短距离行驶时,酸性物质更容易沉积在排气系统中。为了延缓排气系统的腐蚀,建议发动机高速运转10秒以上再熄火,有利于酸性物质的排出。

6.雪地驾驶注意事项。

在胎压标准范围内,应适当降低胎压,增加轮胎与冰雪路面的接触面积,增强附着力。

在冰雪路面上,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很小,降低了车辆的牵引力和转向制动能力。因此,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操作要轻柔,不要急加速或急制动方向盘,否则车辆很容易失控。

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换挡时应缓慢抬起离合器供油。换挡后应降低转速,不要用油门加速。否则轮胎会打滑空转,导致车辆失控。

6.雪地驾驶注意事项。

由于雪中制动距离大大增加,请不要跟车太近。特别是在冰雪路面等红灯处,其他车辆起步时很可能会打滑或溜车,所以尽量与前车和左右车辆保持一定距离。能见度不好的时候,要打开宽度指示灯和雾灯,让其他司机容易看到你的车,确保安全。因此,保持前后灯清洁。

6.雪地驾驶注意事项。

在冰雪上行驶时,遇到坡道路段,避免在坡道上停车。

车,并尽可能减少换档操作。

对于自动变速箱车辆,在湿滑道路行驶,切勿使用手动模式换档以获得更好的发动机制动效果。建议使用雪地模式驾驶。

如果车辆装备有ESP,确保该功能处于打开状态。

7、冬季停车

冬季停车要注意选择地点,尽量避开坑洼潮湿处,以免积水成冰冻住车轮。另外,有冰雪时要选择平地停车,不宜在坡地停车,以免起步困难。避开有枯草落叶处,装有三元催化装置的

车更要注意,以防高温的三元催化器外壳将枯草引燃。

在冬季雨雪天气时,如果需要长时间在室外停放车辆,则最好将雨刮支起,防止雨刮与车窗产生结冰,导致无法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