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新凯越和新凯越的配置怎么样?

导读 别克凯越是国内市场的传奇车型,一度被称为“新三大”,13年销量268万辆。然而,别克在2016年选择停产,以为凭借其地位,可以供奉在别克名

别克凯越是国内市场的传奇车型,一度被称为“新三大”,13年销量268万辆。然而,别克在2016年选择停产,以为凭借其地位,可以供奉在别克名人堂供人瞻仰,但仅仅两年后,别克就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凯越,给出了极具吸引力的8390-9990万元的价格。

然而,目前的汽车市场与前一年完全不同。奢侈品牌纷纷探索,自主品牌强势崛起。新款凯越能否延续上一代国民家用车的传奇?

形象很好,尤其是内饰有越级体验。

自有品牌拥有国际设计标准后,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审美。可以说,一辆车好看与否,将直接决定它卖得好不好。说实话,新款凯越的设计并不算太惊艳或者抢眼,但是整个设计语言非常成熟:大灯有点像科鲁兹,尾部有点像改款前的英朗。这不是贬义,但我觉得是好事。毕竟买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还是希望自己的车看起来更高级。

全新凯越对消费者的心理优势不仅仅局限于外观,它的内饰可以给你越级的体验。它的内饰很简单,使用的材料也不豪华(唯一一个是同级别中少见的麂皮座椅),但它利用配色营造出了一种不逊于b级车的高级感。可以对比同级的桑塔纳、芷玄,甚至是自有品牌的帝豪GL,内饰氛围与凯越相差甚远。

除了美观,新款凯越的人机交互也很合理。首先是坐姿。如果开英朗或者骑士,可以注意。他们调整好坐姿后,手总觉得够得着方向盘一点点。新款凯越将方向盘设计得离仪表盘有点远,这样坐姿调整好之后,方向盘上的手就自然弯曲了,比市面上大多数双向调节的方向盘都要舒服。

另外,我觉得7寸多媒体系统是目前通用最好的一个,因为足够简单,就是carplay和carlife功能,一目了然,操作简单;当然,如果你喜欢酷炫的功能,新凯越也能满足你。它是安吉星的标配。通过手机端的APP,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状态,远程锁车、开锁、寻车。

至于普通人关心的座位空间,之前实拍测得的数据有一些误差。重新测量后发现,新款凯越后排纵向长度为78cm,膝部空间30cm。数据和桑塔纳差不多,也是我们认为比较舒服的区间值。坐在170cm前面和坐在180cm后面的乘客问题不大,属于这个级别的中等水平。

但是后排的体验真的不好,因为后排没有独立的头枕和中央扶手,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大大降低。

机械匹配完美,底盘适合烂路。

新款凯越上1.3L CVT的动力总成是全新的。对于1.3L发动机,可以看到英朗1.3T发动机的涡轮被拆下,而CVT变速箱则是从jatco购买的,整个动力总成由通用北美团队进行调整。一个三缸发动机无法回避的话题正在晃动。当发动机盖打开时,可以清楚地看到发动机在晃动。但很明显,通用在NVH上花了不少功夫,坐在车内正常行驶时不容易感知到振动,发动机的噪音也很小。只有当转速提高,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时,轻微的振动才会传递到方向盘上。

动力一直擅长通用。这一次,通用汽车用1.3L的排量调出了与1.5L发动机相当的参数水平。在城市道路的日常驾驶中,整个动力来得非常轻快,而CVT变速箱也保证了这种动力的平顺。但由于发动机基础排量确实很小,动力储备不充足,急加速和80 km/h后加速会比较困难,总体来说,这套动力系统的体验接近捷达1.5L,非常适合城市交通,与其定位一致。

除此之外,新凯越正常开的时候底盘会感觉硬一点,但是悬挂动作还是很清脆利落的。如果经过井盖、减速带、烂路,底盘会更舒适,有点像别克Hideo。当然,毕竟凯越水平低。面对一些复杂的路况,比如连续的碾压路面,凯越的底盘还是会有点招架不住,而且凯越底盘的隔音也比较一般。不过综合体验后,我觉得凯越在三四线城市开车还是挺容易的。0-60公里/小时路段动力非常轻快,转向舒适。底盘颠簸时,运动干净利落,只是底盘的隔音稍差。如果买回来只是为了日常运输,我会给凯越一个更高的分数。

油耗很低,不用太担心后期成本。

在这个价位上,大多数用户更关心的是用车成本,或许是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这一次别克举办了节油大赛。当然,根据我们对新车的评价,我们肯定不会参加。我们按照正常的驾驶方法绕洱海行驶,最终记录到平均时速42公里,计算油耗5.27升/百公里。虽然成绩是所有车中垫底的,但我觉得我的驾驶方式更接近三四线城市的用车环境,所以你买回来后的日常油耗应该和我们差不多。基于这种燃料消耗,

新凯越的竞争力如何?

经过一天的接触,我觉得新款凯越有国民家用车的潜质。相比合资品牌桑塔纳和捷达,新款凯越配置更高,形象更高级。相比价格相近的自主品牌,凯越的油耗更好,人机工程学更好,动力系统更好。10万以内的价格,新凯越是目前这个级别里最多的。

均衡的一个选择。

【别克全新凯越首试印象】

优点:性价比高;形象很好;人机工程学出色;动力平顺性好;油耗低;

缺点:动力较弱;底盘在复杂路面会露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