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宝马740Li xDrive怎么样 奔驰A200L运动版多少钱?

导读 中国豪华车市场一直是三足鼎立的局面,大部分股份基本被奔驰S级、宝马7系(参数|询价)和奥迪A8瓜分。其中,奔驰S级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一款

中国豪华车市场一直是三足鼎立的局面,大部分股份基本被奔驰S级、宝马7系(参数|询价)和奥迪A8瓜分。其中,奔驰S级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一款,但作为一个小偏执狂,我一直想把宝马7系作为这个市场的首选,甚至这个7系也迎来了中期改款,我坚定了自己的观点。因为,我始终相信产品力至上,奢侈品需要触手可及。

宝马官方称这款中期改款的宝马7系为“THE 7”。正如我之前在测试宝马X7时提到的,拥有这个称号的车型是宝马非常重视的最重要的产品。7系、X7系、8系上的这个名字,赋予了旗舰不同品类的含义。7无疑还是代表了宝马家族最豪华的汽车产品。

从张扬到冷静

这是一款740Li xDrive行政豪华套房版,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相比配置对应的老版专属高级套房增加了1万元,但配置得到了全面提升。

我曾经想过,为什么奔驰S级这么受消费者欢迎?除了品牌效应,我们似乎都受到一句话的影响。生活离不开宝马3系,生活离不开奔驰S级。的确,宝马的核心精髓在于3系的驾控,而奔驰的核心精髓在于S级的沉稳与豪华。也许我们都受到这句话的影响,在豪华车市场看到奔驰S级越来越重要,但其实对宝马7系是不公平的。

如今,不断被夸张和放大的家族设计语言,在新7系上体现得更加生动。首先要首当其冲的就是巨大的肾形进气格栅。这种整体放大的视觉差异,其实让这款车更有活力,更沉稳。毕竟,你不应该忘记冷静这个词,这永远是豪车的关键。

在我看来,一些细节元素的挖掘是新7系进化所产生的魅力。不用说,前车标的直径从过去的82毫米扩大到了95毫米,包括很多车身装饰的语言诠释,甚至小到尾灯带来的仪式感。这款宝马7系不亚于奔驰S级。虽然我们承认能挑战S级的豪车在造型上基本不存在,但我们绝不能忽视宝马内部的努力,赋予这款全新7系更多的价值。

不逊色于一切的奢侈。

如何解读你对奢侈品的理解?宝马选择了——个性化,个性化定制。更豪华的座舱体验显然是“个人”的精髓。现在,宝马终于以非可选的形式向7系车主开放了这些元素,甚至在某些车型上成为了标配。我们要知道,这一系列定制化的选择,曾经是尊严的象征,是个性的区分。可见宝马现在对新7系的关注度更高了。

前排的升级重点在驾驶员一侧。搭载最新的iDrive7系统,是全新的全液晶仪表盘,这一点我们在新一代宝马3系上已经看到了。此外,非常全面的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其自身的竞争优势,驾驶员基本上可以完全解放双手来控制车辆。

触手可及的奢华

当然,豪华这个词的解读可以从设计理念上衍生出来,可以聚焦于眼睛扫过的地方的细节,但我认为更关键的豪华元素一定是触手可及的,能够给乘客带来真正的豪华体验。

超舒适豪华的后排体验绝对是这个档次的重中之重。给了老板乘客绝对的主导权后(座椅、多媒体、车窗、遮阳帘、座椅功能等)。),宝马能做的最后一步,就是再次细化和提升新7系的后排乘坐体验。在我看来,后排乘坐体验绝对可以超越奔驰S级。

柯鲁柯岗

这款740Li(参数|询价)搭载代号为B58B30C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40马力/5500-6500转/分,峰值扭矩450牛米/1500-5200转/分。传动系统匹配经典的8速自动手动变速箱。奔驰S 450 L和奥迪A8L 55TFSI的动力参数横向对比其实并不占优势,但实际表现和真实数据结果来看,这款740Li无疑是最好的,我们将在文章后面进行证明。

就动力而言,这款3.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无可挑剔。即使在日常驾驶中,由于发动机扭矩平台期很广,峰值扭矩来得早,在日常使用中你肯定会觉得这款车开起来很轻。即使在动力需求很强的时候,你也会觉得车辆没有任何沉重感,加速的时候就像是340i,完全忘记了是7系。

用柯来描述这个动力总成更准确。当你冷静驾驶时,8速变速箱和发动机都觉得准备好了,努力工作,以舒适为最佳服务条件是相当简单的。但是当你想要尝试冒头的时候,这款车也能改变你的性格,立刻适应你的驾驶风格,并且硬挺起来给你愉悦的快感。这对于奔驰S级和奥迪A8L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也许这就是宝马7系最迷人的魅力之一。

你会如何考虑豪华车的动力水平?首先,为了应对排放法规,小排量发动机已经成为豪华车的发展趋势,这一点我可以理解。但其实对于一辆豪华车来说,六缸发动机只是起步标准,八缸十二缸显然是精髓。所以这款3.0T发动机除了动力性能之外,其他方面都能得到认可,证明它做得相当不错。

加速成就

解锁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切换到SPORT模式,按照常规弹射器启动模式操作。这款740Li xDrive在启动前可以保持3000转的转速。你一松开刹车踏板,这辆车就会有一股相当猛烈的瞬间爆发力,在起步阶段就会把身体钉在椅子上。但是随着加速过程的继续,体感

的冲劲就会弱化许多,可依旧不影响这台740Li xDrive的加速实力,5.39秒“破百”的加速时间,也是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更快。

油耗测试

尽管大型豪华车的油耗并非是许多消费者关注的细节,但这台740Li xDrive的实际油耗表现,也是值得夸奖的。不仅低于我们的推荐油耗值标准,作为一台如此的庞然大物,油耗表现也非常友好,北京综合路况下行驶,百公里油耗为10.9L/100km。

全面性突出

虽然德系三驾马车的豪华车中,宝马7系(参数|询价)是唯一一个给予驾驶员更多驾驶欲望的车型,但如今无论是宝马3系、5系、7系,他们的主色调也都已经向舒适与乘坐妥协了太多,不再去追求过多的驾驶乐趣。没有办法,面对中国这份巨大的市场,有些适应市场需求的妥协是必须的。

仅就乘坐而言,没有选配魔毯悬架的740Li xDrive已经表现的足够绵软,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面对路面的接缝、不平,车辆都会用慢节奏的“上下摇摆”来轻易化解,那种漂浮的感觉拿捏的还算合适,不会给乘客带来像“晕船”般的眩晕感,也不会令乘客的屁股感受到路面的任何波动,感觉很奇妙。当然,如果你愿意花费29000元选装魔毯悬架,这个乘坐感受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我的建议是——选。

回到驾驶视角,就算是坐在驾驶员席位的司机,也不会感受到有时那种在奔驰S级前排略显单调的驾控以及乘坐感受。打开座椅按摩,同样享受着老板般待遇的你,可以选择依靠半自动驾驶来给予自己为时不多的放松时间;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努力感受7系那种全面性突出的控制感,只是走在环路上的每一次变线,或许都会让你感觉,这种综合旗舰的驾驶魅力,有时候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时常会想,为何宝马7系与奔驰S级之间,不少朋友倾向于后者。一方面是奔驰品牌的魅力以及韵味确实突出,另一方面奔驰S级作为国内市场多年的豪华车佼佼者,它的口碑和认知也确实明显高于7系。即便如今,我能够理解奔驰S级行走在大街上,那种沉稳凝重的气息,确实非常突出,从你身旁经过时你都会忍不住的凝视和深呼一口气,这一点正是宝马7系略微缺少的气场,即使此次改款后的7系确实还不足以超越。但我始终坚信,产品力是看得到的,或许为了服务用户群体更广,俘获年轻人的青睐很关键,宝马也在努力提升7系的气场,效果已经立杆可见,超越S级为时不远。

刹车成绩

全力制动时的车头有轻微的点头动作,这与悬架的软硬调节有许多关联,但整体下倾的幅度在可接受范围内。至于全力制动的成绩,39.65米的刹车距离可以接受。

噪音表现

噪音的抑制能力直接影响了这台740Li xDrive的行驶质感与氛围,好在这台车的表现依旧算是豪华车中优秀的一员。无论是怠速时还是行进间的噪音数值,均低于我们的推荐值,甚至从体感来讲,这台车对于发动机噪音、胎噪等控制的都十分出色。

全文总结:

经过中期改款的7系,每一处豪华的诠释都是触手可及,而价格也并非遥不可及,这就是我一直所坚信的产品力至上原则。尽管宝马7系一直以来730Li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销量空间,但我始终认为,六缸以上的豪华车才更能诠释它的真谛。虽然此次调整过后,新款7系稳重感更强,但与奔驰S级相比还是不占优势,可进化道路没选错,我相信超越是迟早的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多数消费者购买家庭用车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豪华品牌的车型,其中奔驰成为了首选。虽然说奔驰旗下的A级车是国产化进程中最晚的一个,但是它的性价比以及亮点超越了宝马和奥迪等车型。今年奔驰就推出了19款的奔驰A200L。在豪华品牌紧凑型车市场中,奥迪A3、宝马1系和奔驰A级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三位选手。奔驰A级虽说是中国产化进程最晚的一个,但它在国产后却直接亮出了一大优势——加长。这款名为“L”的奔驰A级究竟如何?请耐心往下继续看。

这款1.3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分别搭载于A 180L和A 200L车型上,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kW)。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拿到的试驾车为A 200L运动轿车,也就是全系的顶配车型。高功率版的账面参数与海外版本一致,最大马力可达163匹,最大扭矩为250牛米,8.34s的百公里加速只能算一般,得益于小排量四缸的优势,5.3L/100km的工信部油耗数据就显得非常漂亮了。

总结:奔驰A200L这款运动轿车在动力以及配置上的表现均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的需求,在价格方面也是有很大的优势的,性价比非常高。这款车的整体定位除了高科技、精致豪华的内饰体验,相对宽阔的乘坐空间外,也大大的保留住了这辆车的运动性,完全符合年轻人对车辆的基本要求。这款车的亮点在于小而精,跨级的豪华内饰、丰富的科技配置、同级称霸的乘坐空间、澎湃十足的动力,用事实诠释了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自然也会得到更多有个性的年轻人青睐。奔驰A200L相比于竞品车型的优势不仅在颜值上的天赋,科技上的领先,其价格也是非常的接地气,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定位。奔驰A200L在内饰和空间上相比起奥迪A3以及宝马1系有着明显的优势,针对的消费群体也都是有活力、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追求的年轻男女。综合来看这款车应该就是你梦寐以求的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