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三菱汽车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卡洛斯·戈恩被任命为三菱汽车当选总裁

导读 三菱汽车公司(MMC)宣布,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2370亿日元收购三菱汽车公司34%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该公司还宣布,该品牌将作为正式成员加

三菱汽车公司(MMC)宣布,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2370亿日元收购三菱汽车公司34%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该公司还宣布,该品牌将作为正式成员加入强大的日产-雷诺联盟,为期17年,为未来的增长铺平道路。合并后的三菱汽车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被任命为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将使他同时掌管三家汽车制造商(他目前也是雷诺的首席执行官)。除了他,日产还任命了三位董事,包括前研发执行副总裁山下光彦;他今年早些时候加入日产,担任研发主管;D.

其他被提名者包括日产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兼全球外交事务主管川口仁史(Hitoshi Kawaguchi)和日产全球控制人兼全球资产管理人Karube Hiroshi。

三菱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suko Osamu也要求日产提供一名高管加入公司执行委员会,以加强对三菱汽车的管理。现任日产首席性能官特雷弗曼(Trevor Mann)将担任MMC的首席运营官。

三菱汽车公司的三大机构股东(三菱重工、三菱公司和三菱东京UFJ银行)欢迎日产的投资,并承诺支持其董事会候选人。

除了这些新职位之外,MMC还将任命一名新的全球风险控制总监,该总监将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报告,首席执行官将监督合规和风险控制。董事将定期向董事会报告加强公司治理的措施。

在宣布收购控股权的同时,人们还提到日产和三菱汽车在一系列广泛的合作项目上进行了合作,其中两家公司在微型汽车开发上的五年联盟位居榜首。此外,两家公司还将探索联合采购以降低成本,并研究联合工厂的本地化、共同的汽车平台和技术共享。

今年4月,三菱汽车承认操纵其销售的部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测试,这导致总裁爱川哲郎辞职。危机最终导致日产大规模收购上述公司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