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第12代卡罗拉怎么样 2020款华晨宝马X1多少钱?

导读 53年前,日本汽车经济进入腾飞阶段,日本各大汽车公司纷纷开始推出新产品占领市场。日产阳光、本田S500、铃木FE、马自达R360等车型都是这个

53年前,日本汽车经济进入腾飞阶段,日本各大汽车公司纷纷开始推出新产品占领市场。日产阳光、本田S500、铃木FE、马自达R360等车型都是这个时代最经典的产品。当然,还有丰田卡罗拉,它在全球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拥有全球最高的汽车数量。

对于卡罗拉,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从最早的卡罗拉到后来的AE86,卡罗拉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传奇。在这53年的历程中,卡罗拉就像一台永不过时的机器,市场热情和高温丝毫不减。今天,卡罗拉也迎来了丰田TNGA架构下的第12代车型。从丰田之前推出的新产品可以看出,TNGA架构带来了巨大的产品变化。卡罗拉与TNGA碰撞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的运动设计

根据前几代卡罗拉来看,其实这款车的设计点并不多,因为从第九代卡罗拉开始,后两代的设计差异并不大,更多的是一种大众化的设计路线。但是,因为卡罗拉的市场基础非常大,这种质朴的设计可以让人一目了然。但在这一代车型中,基于TNGA-C平台的卡罗拉明显被TNGA架构毒害。

从丰田近期的新产品中不难看出,进入TNGA架构后,车型的设计将迎来很大的变化。比如前段时间推出的新一代RAV4房融,或者说凯美瑞,在设计上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然,这也得益于丰田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所以卡罗拉也不例外,在设计上有了很大的突破,与以往流行的形象有所不同,开始年轻运动化。

由于本次试驾是卡罗拉的次优车型,2019款1.2T S-CVT运动版(售价:13.68万元),很多运动套件都会在这款卡罗拉上看到,比如全车运动外壳、前铲、尾翼、侧裙都做了相应的加强,而这也是这一代卡罗拉唯一一款17寸车轮的车型,轮胎为225/。当然,如果不需要这么运动的设计,也可以考虑卡罗拉的1.2T顶配或者前三种配置,没有运动包围,轮毂为15/16英寸。

除了这些运动配件之外,对于第12代卡罗拉本身还是有很多可以说的,比如它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标志下方增加了大嘴格栅,大灯也是全新设计的。双线LED大灯给人更锐利、更生动的感觉。两侧双C镀铬条环绕雾灯,进一步提升卡罗拉的时尚感。

从车身侧面看,这一代卡罗拉的车身线条更加修长,前后比例分布更加协调,车身也相应下压,营造出更加明显的运动质感,让人在视觉上感觉更加舒适。

(车身尺寸:4635 * 1780 * 1455mm轴距:2700毫米)

第12代卡罗拉的尾部是另一个亮点。全新的尾灯设计带来更高的辨识度,整个尾部的层次感进一步增强。从尾部上缘到排气,每一层之间都加入了更为细致的设计,抛却了往日的沉闷,迎来了时尚又充满活力的视觉体验。从车身设计来看,第12代卡罗拉是成功的。虽然它有着明显的运动化趋势,但它还是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里,所以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你不会觉得这种运动设计的介入扰乱了它的定位属性,但你也会觉得这种突破性的设计让它更接近这个追求青春运动的时代。

简单但不简单的内部环境

经过新一轮的设计,第12代卡罗拉的内饰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强。大尺寸中控显示屏、液晶仪表盘、电动后视镜都可以在这款车上找到。不过相比之下,第12代卡罗拉还是没有采用全真皮座椅设计,在质感方面让人感觉差了一点。但对于追求皮实耐用的卡罗拉来说,感觉面料更合适、干净、方便、耐用,散热也比真皮座椅好很多,完全满足了卡罗拉消费群体对安心耐用的需求。

而且在这一代卡罗拉上,发现它在装配工艺和细节设计上有了很大的改进,缝线处理的更加细腻,增强了整车的缝隙和所有配件的精致度。因此,第12代卡罗拉的内饰可能会给人一种简单的视觉感受,但在处理细节和车内氛围方面却一点都不简单。

配置方面,第12代卡罗拉的表现可以说相当丰富,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ESP、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功能已经是全系标配,在这方面甚至比追求配置的中国品牌车型还要极端。被动安全方面,整个系统标配了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逻等功能。从功能上来说,第12代卡罗拉可以说是相当亲切,打破了过去合资轿车吝啬配置的形象。

虽然第12代卡罗拉做了很大的改变,但并没有忘记它的本质——实用性,比如后备箱空间宽敞,甚至比一些b级车还宽,后排乘坐空间相对较好,保证了后排乘客始终能够处于相对舒适的环境中。这些都是卡罗拉的优点。

轻松驾驶,无压力驾驶体验

在过去,人们买车只是为了一种交通工具,很容易驾驶和担心。但是,随着功能配置的深入,现在的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过去的初衷,内饰要豪华,动力要强劲,一切都要最好,但最终,他们发现一切几乎都是一样的。驾驶感受方面,第12代卡罗拉给我的感觉可以说是相当简单,就是简单的给你一种轻松、自然、无压力的驾驶感受。这一切都源于卡罗拉对各种细节的处理,例如挡风玻璃的曲率和a柱的厚度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驾驶员的驾驶视野,轻盈但灵敏的方向盘手感可以在不影响驾驶的同时进一步降低驾驶压力

会丢失其应有的操控感。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良好的动力表现上,虽然第12代卡罗拉搭载的是一款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峰值扭矩185N·m,匹配的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从数据上看这似乎没什么亮点,但得益于丰田丰富的调校经验,这样的动力放在一台不足1.4吨的卡罗拉上可以说是完全够用。平顺直接的CVT变速箱为第12代卡罗拉带来不错的起步速度,即便是在中后段加速中也没有表现出同级车型那种干吼不跑的情况,一直保证着相对良好的加速表现,加上其良好的底盘调校,在过弯时有着不错的支撑性表现,但相对的,这样的调校对于舒适性来说并不够友好,偏硬的悬架表现在滤震能力方面会稍显欠缺。

对于第12代卡罗拉来说,其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的纯粹,纯粹地想给你一辆开得轻松舒服又省心的车型。轻松舒适的乘坐氛围,无压力的驾驶体验,加上耐用性高而且后期保养还便宜,这都是卡罗拉一直以来能够在市场上保持火热的制胜法宝。有时候太多的花里胡哨反而会给人带来更多的烦恼,还不如这种轻松简单的体验来得顺心实在。

近几年宝马X1(参数|询价)一直在向家用、舒适妥协,同时它也挑战着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从诞生之初的后驱变为现在前驱,外加1.5T三缸发动机的加入,让人们对其产生了很大的顾虑。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X1以不错的销量成绩打消了人们的顾虑。然而2020款华晨宝马X1的上市,又一次将它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华晨宝马X1依旧不甘于平庸,总喜欢在自己身上做些文章来博取更大的关注度。2020款车型变化虽然不大,依旧紧随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理念,但此次改款的核心并不仅限于外表,内在它还换上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换大鼻孔 配运动套件

外观内饰变化不多,却能一眼分清新老款的区别。各个细节处的改动让2020款X1变得更加精致,比老款车型更耐看,功能配置上也更加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