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东风风光500是东风品牌全新的入门级SUV产品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10月29日,东风风光全新小型SUV——风光500(参数|询价)正式上市,共5款车型,售价548-748万元。新车搭载1 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来源:汽车之家

10月29日,东风风光全新小型SUV——风光500(参数|询价)正式上市,共5款车型,售价548-748万元。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东风品牌全新的入门级SUV产品。前一万名购车者还可享受5000元购车基金、2000元加价/赎回补贴、7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等五项优惠政策。详情见下表:

新车特性

外观:年轻有个性。

东风冯光500的前脸采用T型布局,两侧大灯内部饰以亮条,中央设计有黑色横幅式格栅。镀铬装饰的前包围增强了汽车的横向延展性,看起来更有气势。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85/1850/1645mm,轴距为2655mm。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更加年轻化。

在尾部,该车还取消了传统的品牌LOGO,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流行的英文名。作为入门级车型,该车后围设计非常简洁,采用了隐藏式排气。

内饰:设计运动,配置丰富。

从内饰来看,新车内饰整体设计比较简单,采用了三辐式方向盘和浮动式中控屏。新车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圆形设计,在车内营造出一定的柔和感。

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相对运动,握圈较薄,仅支持上下双向调节。车门的材质与中控台类似,上部采用软质材料,令人满意。新车的座椅不宽,但坐垫柔软舒适。缺点是后排座垫太短,支撑不住腿。值得一提的是,主驾驶座有电动调节功能,前排座椅也有加热功能。

动力:1.5L发动机CVT变速箱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85千瓦),峰值扭矩148牛米。传动方面,新车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说到东风风光品牌,相信很多人会立刻想到580车型。这款10万元中型SUV的成功,为东风风光品牌注入了不少信心。但目前东风风光品牌序列中并没有精品小型SUV。在2020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的东风风光500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作为昔日的红海,小型SUV市场吸引了无数车企推出各种新产品。对于刚到这个级别的风光500来说,销量不错的长安CS35和宝骏510自然是最大的对手。尤其是长安CS35,2029年9月销量达到万辆以上,不亚于海外品牌车型。对于风光500来说,它年轻的外观和越级的空间表现自然是它的强项,但要更好地被消费者认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全文摘要

毫无疑问,东风风光500比家族中以往的车型更注重设计感和年轻化,也更具吸引力。它的主要优势还是空间和配置。对于国内三四线城市来说,是一款有趣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