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宝马预计今年全球销量和税前利润将明显低于2019年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5月6日,宝马集团发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实现营收232 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83亿元),同

来源:汽车之家

5月6日,宝马集团发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实现营收23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83亿元),同比增长3.5%;息税前盈利13.8亿欧元(约1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利润大幅增长是由于宝马集团去年同期一次性拨款14亿欧元,降低了欧盟反垄断罚款基数。税前利润为7.98亿欧元(约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净利润为5.74亿欧元(约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销量方面,宝马集团一季度共向全球交付宝马、MINI、劳斯莱斯品牌新车47.71万辆,同比下降20.6%。其中,宝马共交付新车41.18万辆,同比下降20.1%;MINI交付新车64449辆,同比下降23.4%;劳斯莱斯交付了853辆新车,同比下降27.2%。新能源方面,宝马一季度共交付电动汽车30692辆,同比增长13.9%。

汽车销量的下滑直接影响到汽车板块的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板块营收179.89亿欧元,同比下降6.4%,息税前盈利2.29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1.3%,去年同期为-1.6%。就集团而言,宝马的息税前利润率为3.4%。

在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公布后,宝马集团相关高管多次发表声明,解释业绩不佳的原因。此外,宝马集团在声明中表示,由于疫情导致汽车需求减少,集团今年剩余时间将继续承受压力。为此,宝马集团下调了对汽车行业的盈利预测。此前,宝马预计今年汽车业务板块的息税前利润率在2-4%之间,现在下调至0-3%之间。此外,宝马预计今年全球销量和税前利润将明显低于2019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