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智能驾驶系统自动驾驶将迎来功能升级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智能驾驶系统Autopilot将迎来功能升级,系统将具备更精准的限速标志识别能力。由于自动驾驶仪无法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智能驾驶系统Autopilot将迎来功能升级,系统将具备更精准的限速标志识别能力。由于自动驾驶仪无法准确读取限速标志的问题,马斯克多次向R & ampd人事。他在推特上向网友保证,将把改善自动驾驶系统放在首位。

自动驾驶仪对限速标志识别不准确,给用户带来了困扰。今年2月,网络安全公司迈克菲用胶带成功“忽悠”了两辆特斯拉汽车。“欺骗”的方法极其简单。测试人员只使用了两条长约5厘米的黑色胶带,稍微改变了限速标志上数字的形状,让特斯拉将原来的限速35英里/小时识别为85英里/小时。

有车主抱怨车辆无法准确识别限速标志,直接导致车辆超速,极有可能“不知情”被罚款。AI(人工智能)部门也在努力提高自动驾驶仪的视觉识别能力。特斯拉AI负责人表示,限速标志的识别主要依靠摄像头算法的指令,但问题在于不同地方限速标志的差异,比如大小、字体或形状。当车辆“看到”以前没有遇到过的限速标志时,系统容易出现问题。

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仪来说,能够准确识别限速标志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智能驾驶系统连限速标志都无法准确识别,那么向全自动驾驶的进化基本上“无望”。更重要的其实是行车安全,关系到车主的人身安全。特斯拉主管说的是目前自动驾驶普遍存在的问题。自动驾驶需要研发;d人员利用各种场景和庞大的数据库来“训练”系统,但训练总是“差强人意”,现实世界的情况实际上是“无限的”。因此,目前总有自动驾驶系统无法处理的极端情况,这很可能会让车主付出生命的代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