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凯迪拉克CT5搭载2.0L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怎么样?

导读 凯迪拉克CT5搭载LSY系列2 0L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相比之前搭载LTG发动机的ATS-L的279PS,账面参数确实弱了一点,实际试驾体

凯迪拉克CT5搭载LSY系列2.0L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相比之前搭载LTG发动机的ATS-L的279PS,账面参数确实弱了一点,实际试驾体验似乎也是如此。

这款变速箱在日常驾驶中确实能给出好评,几乎是我开过的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最平顺的变速箱。挡位变化快,舒适模式下逻辑清晰,升档确实有些不积极,但能巧妙地弥补动力的不足。不过这个变速箱太平顺了,让凯迪拉克CT5的加速过程有些枯燥。我更怀念的是ATS-L那种踢我后背,让我一飞冲天的快感。

这次凯迪拉克CT5没有标配Bose音响和ANC主动降噪,在配置上是槽点;通过这种配置,汽车音响将在隔离其余噪音后进一步放大声音,这意味着从这台LSY发动机发出的尖叫声,就像一只被屠宰的羔羊,将被放大两倍,并传播到你的耳朵。那种感觉好像不是特别舒服。

但是,当你把凯迪拉克CT5开得再快一点,仔细感受它的底盘和转向时,你会惊奇地发现,凯迪拉克重新定义了2020年可以销售的豪华品牌运动型中型车,厚实舒适的减震,恰到好处的转向比,大小适中、握感舒适的方向盘,会让你感受到来自宝马E90的操控乐趣。

没错,法拉利和保时捷确实有过人的操控和调校方式,但那些品牌离我们太远了,而只需要30万的凯迪拉克CT5,会让你更容易真正体会到我们口中“驾驶乐趣”这个词的含义。

MRC电磁悬架和LSD后轮轴机械限滑差速器也是凯迪拉克CT5顶配车型的专属配置,会帮你解决你驾驶技术不行的问题。

刹车凯迪拉克CT5是最让我惊讶的部分。Brembo的四活塞前制动卡钳带来强大的制动力。当你踩在脚下的时候,你真的能感受到“撞墙”的体验。好像身体还在休息,但灵魂还在30米外,茫然的看着自己。

凯迪拉克CT5驾驶模式中加入的“我的模式”模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驾驶过程中发动机、变速箱、悬挂阻尼的调节。同时,系统会学习并记录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匹配最适合相同驾驶习惯的驾驶模式。

2019年过去一整年,笔者开过的性能车不在少数,但所有的车在我看来都没有什么大的惊喜。他们只是循规蹈矩,一步步让自己变得毫无特色,然后沉入大海。凯迪拉克CT5是一款另类的车。除了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我这几年很少发现这样一款车有这么明显的缺点和优点。毫无疑问,这辆车是有灵魂的。它不仅是工业产品,更是老朋友的公司,是你的专属驾驶教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