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历经56年沉淀与蜕变,卡罗拉 锐放不只承载经典之名

导读 在全球汽车市场曾流传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不知道选什么车,那就选一台卡罗拉吧。毫无疑问,丰田卡罗拉的推出,让那些有选择困难的用户们,找到
在全球汽车市场曾流传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不知道选什么车,那就选一台卡罗拉吧”。毫无疑问,丰田卡罗拉的推出,让那些有选择困难的用户们,找到了不会出错的答案。自1966年诞生以来,卡罗拉在56年的历史生涯里,“席卷”了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量近150万台,全球累计销量5000万台,成为无可争议的世界级家轿。而经过不断的升级优化,经典、耐用、高品质,早已成为卡罗拉最核心的产品标签。

历史之河潺潺而过,时间的小船终于航行到2022年,历久弥新的卡罗拉家族迎来了又一全新成员——卡罗拉 锐放。作为一汽丰田2022年的开篇新作,卡罗拉 锐放既坚持了卡罗拉精神,又将SUV“放”家族突破想象的实力完美融合,打造出颜值超群、内饰精致、空间超大、省油省心、实力均衡的“六边形战士”,凭实力彰显一汽丰田“致真 至极”的品牌口号。

 

https://www.qlsyzx.com/uploadfile/2022/0607/20220607123004625.png

 

承袭56载家族血统,卡罗拉 锐放实力超群震撼登场

说起卡罗拉的家族历史,有许多值得铭记的重大时刻。1966年,在日本“机动化”最成功的一年,丰田推出了初代卡罗拉,被定位家用、赋予“80+α”含义的卡罗拉一炮而红。1970年,丰田又为第二代卡罗拉注入了驾控基因,更加全面的卡罗拉,开始了它风靡全球的传奇之旅。

1984年,卡罗拉已经成为全球最成功的车型之一,累计销量超1000万辆。也就是在这个时代,有着“漂移王”之称的土屋圭市,驾驶着第五代卡罗拉ST版本(Sprinter Trueno)开始了他的传奇之旅。而第五代卡罗拉ST版本,也被人称作AE86。

 

https://www.qlsyzx.com/uploadfile/2022/0607/20220607123005919.png

 

可以看到,创造记录的卡罗拉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结合市场诉求和造车工艺的进步不断升级进化的。到了2022年,为了满足当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更全能多面的卡罗拉 锐放震撼登场,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轻量化、高刚性的车身,再通过对悬架及轮距的优化调校,为卡罗拉 锐放赋予了出类拔萃的车身稳定性能,以及驰骋全场景的顺滑驾驶质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新体验。

驾控基因完美传承,畅享出行从容驾驭

作为卡罗拉家族的最新力作,卡罗拉 锐放不仅是一款功能全面的SUV车型,更继承了流传在家族血脉56年的运动基因。如果再加上TNGA架构的鼎力加持,卡罗拉 锐放很可能是目前市面上操控性最好,最能满足用户驾驶乐趣的SUV车型之一。

在动力方面,卡罗拉 锐放全系搭载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2.0L+CVT”黄金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可达126kW、峰值扭矩达到了205N·m,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L,让卡罗拉 锐放在具备超越同级的澎湃动力、加速性能和静谧体验的同时,更具有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燃油经济性,使整车更经济、更节能、更环保。

 

https://www.qlsyzx.com/uploadfile/2022/0607/20220607123005580.png

 

而在底盘调校上,卡罗拉 锐放通过优化悬架臂和衬套结构,减少滑动部件的摩擦等措施,极大减缓粗糙路面行驶时的冲击或颠簸,减少平坦路行驶时的震动,从而让驾乘体验升级,实现高质感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卡罗拉 锐放最小转弯半径可达5.2米,无论面对城市单行道,还是乡村窄路全部游刃有余,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更让驾乘质感进一步升级,实现了轻快灵活、如臂使指的转向操控感。

满分安全出行无忧,入门即高配倍享安心体验

如果说优质驾控来自卡罗拉家族的基因传承,那满分安全就是丰田一直以来的立身之本。同样,卡罗拉 锐放也凭借丰富的主动、被动安全配置,为用户带来了全方位、全场景的安全呵护。

 

https://www.qlsyzx.com/uploadfile/2022/0607/20220607123005869.png

 

在主动安全上,卡罗拉 锐放全系标配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含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含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含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于一身,通过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设备,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以及周围的交通参与者,并结合当前实际行驶状态来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安全保障。

 

https://www.qlsyzx.com/uploadfile/2022/0607/20220607123005659.png

 

而在被动安全上,卡罗拉 锐放标配7个SRS空气囊,最高配备9个SRS空气囊,力求打造更高的安全性,给予更多守护。并且基于TNGA-C架构的加持,一汽丰田更为卡罗拉 锐放赋予了超高强度的GOA车身,具备低重心、高刚性、轻量化的特点,为用户做好最后的防护。

超高颜值“锐放”异彩,卡罗拉 锐放好看更好用

当然,作为卡罗拉家族的全新SUV产品,卡罗拉 锐放也将整车设计与实用性巧妙结合。在外观设计上,卡罗拉 锐放延续了海外版车型COROLLA CROSS的设计语言,梯形格栅大气沉稳,搭配狭长锐利的LED大灯组辨识度十足。车身侧面线条同样动感吸睛,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达到2640mm,流畅、饱满的腰线彰显力量感。狭长尾灯组与前脸形成呼应,上下双色设计让层次更加分明,整车氛围动感十足,极具活力。

 

https://www.qlsyzx.com/uploadfile/2022/0607/20220607123005722.png

 

内饰布局上,卡罗拉 锐放秉承极简设计风格,简约而不简单。中控区域布局十分规整,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科技感十足,搭配下方实体按键更加突出实用性,能够满足大部分常用功能的调节。在用户肢体触及的区域,卡罗拉 锐放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加上镀铬饰条的装饰,不仅更加实用美观,更营造了一种舒适、实用的视觉感受,质感满满。

 

https://www.qlsyzx.com/uploadfile/2022/0607/20220607123005837.png

 

同时卡罗拉 锐放还具有越级的实用性,在车门、中控台等处还设置了丰富的储物格,后备箱空间更达到了惊人的438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满足用户更多出行需求。并且为了方便用户上下车,卡罗拉 锐放还在后门做了挑高门框设计,搭配较高的后门开口高度,出入更加方便。

 

https://www.qlsyzx.com/uploadfile/2022/0607/20220607123005990.png

 

在整车智能互联配置上,卡罗拉 锐放全系标配丰田智行互联:涵盖远程空调、远程寻车、疏忽提醒(含远程锁车)、远程诊断、礼宾服务、紧急救援(安全气囊联动)、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智能驾驶评分、健康报告、车况查询等功能,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便捷、实用、智能的升级体验。

在一汽丰田“致真 至极”品牌口号的指引下,卡罗拉 锐放已经完成了全能进阶,外观,空间、安全、动力、操控等全方位优异表现,不负“万众优选 多功能都市SUV”之名。卡罗拉 锐放的售价区间为12.98万-16.98万元,并且针对购车用户,一汽丰田还贴心准备了四重幸福好礼,极大降低购车门槛,缓解消费者的购车压力,让用户选车购车轻松无忧。如果说卡罗拉曾定义了一代人的情怀之作,那么如今的卡罗拉 锐放,就将成为更多人的未来之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