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宝马通过未来主义的Vision Next 100 Concept揭示了下个世纪的远见

导读 在接下来的100年里,宝马期望其车辆驾驶员仍然享受驾驶乐趣。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反映了这一期望,该车将通过提供持续的连接性,

在接下来的100年里,宝马期望其车辆驾驶员仍然享受驾驶乐趣。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反映了这一期望,该车将通过提供持续的连接性,尖端技术和数字智能来关注驾驶员。

此外,BMW Vision Next 100应该能够将典型的驾驶员转变为终极驾驶员,他肯定会享受到BMW车辆所带来的纯粹的驾驶乐趣的不断增强的感觉。由于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重点是驾驶员,因此将内饰作为其设计的出发点是合乎逻辑的。这主要是因为宝马期望驾驶员的福祉变得越来越重要。

与其让自己坐在自己独自驾驶的车辆中,不如让他们体验一下他们在精心设计的,能够满足他们要求的汽车中的感受。因此,宝马将Vision Next 100设计为具有圆顶状内部,使驾驶室尽可能宽敞。尽管如此,概念车仍保留了宝马典型的外观线条和宝马轿车的运动轮廓。

有趣的是,Vision Next 100配备了Companion感官和数字智能,使车辆能够越来越多地逐步了解驾驶员,从而为将驾驶员转变为终极驾驶员提供了理想的支持。由于该系统会逐步了解驾驶员,因此它会专注于创造最强烈和最个性化的驾驶体验,因此会有所改善。

伴侣由一个小的雕刻元素表示,形状像一个大的切割宝石,代表了驾驶员与车辆之间的连接。Companion位于挡风玻璃下方仪表板的中央,表示BMW Vision Next 100的智能性和连通性。

此外,“伴侣”表示不断交换数据,其中,系统越了解驾驶员及其驾驶习惯,它就越聪明。当Companion完全了解驾驶员时,它可以自动执行例行任务并提供适当的建议。

此外,当Vision Next 100从一种模式转换到另一种模式时,该伴侣在驾驶员与车辆的通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Boost模式下,Companion在仪表板上保持平坦。在轻松模式下,伴侣会上升以创建与挡风玻璃的界面。

然后将出现一个信号灯,指示Vision Next 100已准备好进行全自动驾驶。此外,同伴会使用自己的灯光以及车辆的灯光发出信号,以告诉其他道路使用者Vision Next 100处于自动模式。有趣的是,在某些交通情况下,同伴将保持与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视觉接触,甚至通过在汽车前部闪烁绿灯渐变来帮助行人过马路。

Vision Next 100还具有Alive Geometry功能,其中包括在内部和外部均可工作的3D雕塑,以允许驾驶员和车辆之间进行交互。它由设置在仪表板和侧板特定区域中的近800个移动三角形组成。

这些三角形具有三个维度,它们通过像手势一样起作用的运动直接与驾驶员通信。“动态几何”与平视显示器配合使用,将模拟量与数字量结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驾驶员甚至可以感知到三角形的最轻微的圆周运动,就像在受控飞行中一群鸟一样。

它们协调的运动充当驾驶员易于理解的信号,从而提供了一种形式的前知觉交流,允许直观的信号预测即将发生的事件。目前,尽管宝马已经在采取各种方法来确认其可行性,但仍然很难看到如何协调这些小三角形以使“活动几何”起作用。

但是,宝马认为,考虑到当前的汽车制造方法一定会被更具创新性的方法所取代,因此有可能将这种解决方案付诸实践,从而使将来生产更复杂,更灵活的形式成为可能。这就是宝马在Vision Next 100的背景下使用4D打印的原因,它为组件增加了第四层(功能维度)。宝马希望使用4D打印制造的零件能够整合目前需要单独设计和生产的功能,然后再组装成为一个重要组件。此外,宝马公司希望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在未来有很大的融合。

通过使模拟仪表板与前挡风玻璃中的数字平视显示器交互作用,这种期望也通过Alive Geometry传达。当驾驶员选择任何可用模式时,尤其是在“缓动”和“增强”模式之间转换时,“活动几何体”也很重要。在“缓动”模式下,“活动几何体”的运动受到一定限制,仅提供某些重要信息,例如有关前方道路的详细信息以及车辆将要进行的任何加速和制动操作。在加速模式下,“活动几何体”通过突出显示理想的驱动线或可能的转折点来提供帮助。它还警告即将到来的车辆。

因此,“主动几何”功能使驾驶员能够更好地驾驶,而不是更快。此外,与屏幕或机器人声音上的指令相比,直观反馈被认为提供了更多的物理和直接影响。尽管如此,宝马视觉车的外部装饰融合了轿车的动态精致和轿跑车的运动性。

该车外形紧凑,长为4.90米,高度为1.37米,具有豪华宝马轿车的内部尺寸。它的特征是大轮毂位于车身外缘,因此具有宝马汽车典型的更具动感的姿态。

有趣的是,外部的Alive Geometry有助于改善BMW Vision Next 100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使这款未来派车辆能够实现极低的阻力系数0.18。例如,当车轮在转向操作期间旋转时,外部的“活动几何形状”(Alive Geometry)可以使它们像柔软的皮肤一样被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BMW Vision Next 100的外观是用铜色包裹的,这应该强调这样一个概念,即未来的BMW车辆应具有技术外观,这要归功于车辆与驾驶员之间的紧密联系所产生的温暖。当然,这种亲密关系开始了-不是当驾驶员上车时-而是当驾驶员接近Vision Next 100时。当智能传感器技术检测到驾驶员正在接近时,Vision Next 100会自动打开机翼门。然后,车辆将用仪表板冲洗方向盘,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出入空间。

一旦驾驶员坐在座椅上感到舒适,他或她就可以通过点击仪表板中间的BMW徽标来激活整个系统。轻触徽标后,门将关闭,方向盘将向前移动。BMW Vision Next 100的内部目前使用的面料是可回收的或可再生的材料,具有预期的未来性。此外,它的可见和不可见碳零件(如侧板)由常规碳纤维生产中的残留物制成。

当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将发现新材料,并将在整个设计和生产过程中相应地使用它们。这也将允许将来出现不同的车辆形状。令人着迷的是,为了支持可持续制造并节省资源,BMW Vision Next 100将逐步减少木材和皮革的使用,同时逐步增加对新材料和创新材料的使用。实际上,BMW Vision Next 100的内部已经采用了诸如优质纺织品和易于回收的单材料之类的材料。此外,BMW Vision Next 100的内部不使用任何皮革。

室内设计

Vision Next 100的内部设计采用了允许不同的操作模式-Boost和Ease的设计。缓动模式使车辆能够接管车轮,从而使驾驶员可以坐下来放松,等待到达目的地。在这种模式下,Vision Next 100的内部空间变成了宽敞空间,舒适的氛围和舒适的照明的机舱。

此外,方向盘和中控台缩回,而头枕向一侧移动以提供更轻松的氛围。在这种模式下,座椅和门板合并成一个整体,从而使驾驶员和乘客都可以以较小的角度坐下。这种设置使驾驶员和乘客坐在更放松的位置时更容易彼此面对。这样,平视显示器可以提供个性化的内容,例如显示其所需的信息和娱乐。

在加速模式下,车辆可让驾驶员完全控制操作,同时受益于整车提供的精妙而直观的支持。此模式更改座椅和方向盘的位置,并移动中控台,使其更加牢固地面向驾驶员。

另外,驾驶员可以使用手势控制与车辆进行交互。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车辆将采用可自由改变形状的有机LED,但Vision Next 100暗示了不再有显示器的可能性,因为整个挡风玻璃将在驾驶员面前充当巨大的显示器。 。令人着迷的是,模拟BMW平视显示器采用整个挡风玻璃与驾驶员进行通讯。

例如,在“缓动”模式下,HUD专注于汽车经过的周围环境,风景或建筑物。在升压模式下,HUD仅专注于对驾驶员重要的事情,例如理想的直线,转折点和速度。得益于完全的连接性,永久的数据交换和智能的传感器,这种未来派的HUD可以生成周围环境的数字图像。这在看不见道路和周围环境的情况下(例如当该区域被浓雾包围时)主要有用。令人惊讶的是,这条路的其他用户知道Vision Next 100是否处于Easy Boost模式,如商标肾格栅,L形尾灯和双头灯发出的光的颜色所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