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ETC收费卡什么时候扣 ETC怎么收费?

导读 目前大部分开了ETC的车主都使用ETC充值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ETC充值卡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ETC充值卡什么时候会被扣。今天就来说说ETC充

目前大部分开了ETC的车主都使用ETC充值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ETC充值卡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ETC充值卡什么时候会被扣。今天就来说说ETC充值卡的扣费和交费。为了避免因ETC卡余额不足而被列入ETC黑名单,您需要了解以下使用ETC的注意事项。

ETC充值卡什么时候扣?

用ETC卡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为什么不收费?系统会记录流量情况,并自动从用户授权绑定的银行账户中扣除相应费用。直接绑定个人信用卡,自动扣款,无需充值,按月还款,每申请一次额外支付1%的手续费。由于各地区执行效率不同,ETC借记卡扣款多长时间没有明确的扣款时间,一般是按月还款。ETC用户可以设置记账日期,查询当月ETC费用。

这种ETC记账卡只针对车主,非常适合经常跑高速的朋友。有些车主不知道ETC卡和储值卡哪个好。其实ETC卡是有一定透支功能的,但是ETC卡没有透支功能。说白了,ETC卡不用担心账户余额不足,过不了ETC车道。

如何支付信用卡等

一卡通ETC的支付与ETC充值方式一致,可在ETC充值网点充值和存款。也可以自己在线充值。下面详细介绍手机等的充值方法:

1.预充值:将钱预充值到ETC卡资金账户;

2.写卡(圈存):将充值到ETC卡账户的钱圈入ETC卡;

可以使用支付宝ETC充值:(1)在支付宝中打开“城市服务”,支付宝会自动定位当前城市。(2)然后点击“车主服务”,找到“ETC服务”一栏,点击进入。(3)然后选择服务类型,如浙江ETC充值、山东ETC充值。(4)选择充值方式,可以向用户账户充值,也可以向卡账户充值。填写用户名、身份证号、充值金额,提交信息,然后根据提示完成相应支付。

带手机NFC功能的圈地方法:手机下载“高速ETC”APP小程序,预充值后开启手机NFC功能,将ETC卡放入手机背面的ETC感应区,读取卡内余额等相关信息,点击“写卡”开始圈地。

无NFC功能手机的方法:可以购买移动新联宝盒子或读卡器(请在正规网点或天猫官方网店购买,如山东高速天猫官网店或山东高速网点),然后打开“高速ETC”APP小程序,同时打开手机蓝牙和移动新联宝(读卡器),将ETC卡插入或放入移动新联宝(读卡器),点击手机APP进行专款专用(ETC卡,专款专用器,手机)

经过一番激烈的操作,如何才能知道ETC通过后扣费多久?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知道如何查询ETC扣费了。ETC账单的查询方法如下:

(1)使用微信查询ETC抵扣明细,搜索“xxETC”微信官方账号(如浙江ETC、广东ETC等。)并加以重视。

(2)进入微信官方账号后,点击“绑定用户账号”,输入用户名(办理ETC业务的注册用户名)和身份证号。确认后点击“绑定ETC卡账户”,输入ETC卡号、车牌号等相关信息。

(3)返回首页,点击“我的服务”查询“月账单”,查看当月ETC收费明细。

看这篇文章的车主也看了这些,点击链接阅读。

ETC会被盗吗?

ETC设备需要充电吗?

ETC被前车超过怎么办?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