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车上应该贴什么标志?还需要贴交强险标志和年检标志吗?

导读 按照以前的规定,机动车要贴三个标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交强险标志、汽车检验合格标志。但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汽车相关手续的逐渐简化

按照以前的规定,机动车要贴三个标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交强险标志、汽车检验合格标志。但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汽车相关手续的逐渐简化,很多检验标志开始合并,实现电子化。

你们还用交强险标志和年检标志吗?

看情况吧。如前所述,很多检验标志已经合并或数字化,有些地区已经不需要再贴纸质标志了。详情如下:

1.早些年,环保检验标志已经和年检标志合并。

2.电子保单取代了强制保险的标志。

3.2020年全面实行年检标识电子化。

可以说,目前只有年检合格标志才是汽车需要贴的纸标志,但也要看情况。在已经实行电子检验标志的地区,汽车不需要贴任何标志,在没有实行电子检验标志的地区,仍然需要贴。

电子检验标志的展示方式

1.打开交管12123手机APP;

2.输入帐户密码登录;

3.进入首页后,点击左上角的“机动车”功能;

4.进入机动车页面后,选择已绑定且需要出示电子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

5.点击“检验标志电子证书”在线生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